Friday, February 15, 2013

太早的巢鴨

會知道巢鴨是看電視看來的
它是老年人愛逛的地方
未雨綢繆, 先知道一些將來會喜歡的地方也不錯

巢鴨在山手線上, 從上野過去才幾站就到
所以想都沒想, 一出旅館就往JR上野站走

走到一半才想起我應該在旅館所在的御徙町上車才對啊
白走一站又省不到錢, 只是浪費體力跟時間
難道我真的老糊塗了嗎?
(我做的事就像住臺大醫院附近的人要到北投, 但走到臺北站搭捷運)

跟淑玲告白後, 就將錯就錯, 繼續逛這將來要走好幾次的阿美橫町
還好天氣很好,我們很舒服的逛到上野公園


# 1  上野公園雖然很不錯, 但從來沒在我的計劃之內
不過有一個地方是我這次必來的
就是這個西鄉隆盛像

這是替 Elissa 的日文老師來的

Elissa 跟她的日文老師住了一學期
我們有數面之緣, 又同車去了 Mitsuwa

當我跟她談西鄉隆盛時
她說他是典型的九州男兒
但她沒看過這個銅像

講話時的口氣很有嫁人當嫁九州男的味道

老師是九州福岡人, 年輕,未婚
我當然要替她去看看這位因打不過維新政府軍而切腹的維新功臣了


# 2   觀光客到巢鴨是指地藏通那條街
巢鴨JR站有幾百公尺

途中有個小廟我們就進去看看



# 3   一到地藏通我們就發現大勢不妙
我們來得太早了, 很多店都還沒開


# 4   路上行人也很少
奇怪, 老人不是很早起嗎?

這次在東京發現早上的時間很難排
因為很多地方都還沒開
這點上次在關西沒有發現
因為廟跟神社都開得很早
一大早就會有事做


# 5   有圍棋沙龍

還在學圍棋時有點想到棋館跟日本老頭下下看
但這想法太不實際了, 很快就放棄了


# 6  地藏通底的一個小神社的石猿雕像

這次的巢鴨行算很失敗
唯一的收穫是買到了一件好看的 はんてん
就是日本棉襖, 給岳母的
上次在關西沒有找到
但我知道巢鴨絕對有
果然沒錯


# 7   雖然沒有看到滿街的老人
但我沒太失望
因為都營荒川線比我想像好玩

我們要從庚申塚站搭到大塚站前轉JR山手線到新宿


# 8   很小的月台


# 9    很小的電車


# 10   這台是我們要搭的
每趟¥160, 不論遠近


# 11   內部很古色古香


# 12  車站就在山手線高架的軌道下
 


# 13  一轉出來就到山手線大塚站的入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