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9

洗衣房換天棚

家裡有個洗衣房,因為當初蓋房子的時候依法在圍牆跟房子之間留下幾坪的一塊空地
不曉得那個時期的房客在那裡搭個塑膠天棚,把那裡當做晾衣服的地方

我接手以後在圍牆上裝上窗子,把開口那一端做個玻璃門,然後在房子邊打個門出入,就變成很好用的洗衣房
不但可以放洗衣機晾衣服,還有一個水槽準備讓我跑步回來後可以洗衣服
還有空間放一個爐子炸東西跟放腳踏車

去年發現下雨的時候靠門的地方會漏水,因為不嚴重所以不太在意,反正是半戶外的空間
但是今年情形變很嚴重了,小雨還好,下大雨時裡面會下小雨,只好花錢消災請人來修理

我本來還打算找某種膠狀的東西噴在上面,乾了以後變一層防水薄膜就解決問題了
不過專家說沒有那種東西,那就只好換新了

# 1         左邊靠門的地方會漏水

# 2         其他地方沒有問題

# 3         洗衣房靠院子被我封起來的地方。那個雨遮也要順便換掉

# 4          這班工人當初裝修房子的時候也有參與,算是舊識

# 5         我也爬上去看看。基本上是塑膠片接起來,接縫跟固定的地方用 Silicone 防水

# 6         我們家的四台冷氣機,今年暑假就靠它們度過

# 7         要拆之前先掃乾淨,才不會掉一堆東西到洗衣房裡

# 8          拆除作業,我認為這天棚之所以會漏水是當初裝冷氣機時被踩壞的,不過現在也不能追究了

# 9          

# 10         冷氣機底下空間很小,作業困難

# 11         終於全部拆光了

# 12         塑膠片很大一塊,所以施工很快

# 13         換比較厚的茶色塑膠片

# 14         接縫的地方蓋上鋁條,兩邊再塗上 Silicone

# 15         當初蓋的圍牆有一個轉角,所以天棚也一樣跟著轉

# 16         

# 17        快完工了

 
# 18        看來蠻粗糙的,不過能防水就好,反正平常也看不到

半天多一點就完工了,感覺有點貴,不過不久後就會忘記了,沒有關係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