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9

二条市場,狸小路商店街

從札幌電視塔往南走就是二条市場,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 1         這裡基本上也是一個長型公園,裡面放些簡單的藝術品

# 2         又是一位有功人士

# 3         北海道開發得很晚,明治以前大概算化外之地,很奇怪沒有被列強瓜分?

# 4          很喜歡日本把一條條的小水溝都整理得那麼好,據說是他們的軍費負擔很小的緣故

# 5         清可見底

# 6         北海道里程元標,日本的里程元標在東京日本橋

# 7         在這裡碰到一位日本人跟我練習英文,所以我也不客氣的跟他練習日文

他跟我說二条市場很貴,日本人都不去,要吃東西到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比較實惠

# 8          二条市場離電視塔不遠,幾分鐘就到了

# 9          規模不大,就一個 block 而已

# 10         客人不多很明顯都是觀光客

# 11         我只敢遠拍是因為每家店門口都有一個拿計算機的人在拉客,磨刀霍霍向豬羊

# 12         繞了一圈找到一個小巷子可以進去,裡面都是賣乾貨的小攤子,所以馬上又出來

# 13         這邊人更少

# 14         

# 15         拉麵店的暖簾

# 16        剛才有觀光客的地方都在賣很貴的死螃蟹,這個丼飯比較平價

 
# 17        全市場生意最好的是這家,賣單顆的貝殼類

也許是受那個日本人的影響,對二条市場的印象壞透了,完全和我對日本市場的好印象連不起來
我想這是受了市場觀光化的影響,市場賣給在地人的東西是要讓人帶回去煮的
改成賣觀光客可以當場吃的東西,市場就變質了

我很不贊成以觀光拼經濟,那是一個很不好的模式,因為受益的人很少,受害的人很多
我現在想到大阪的黑門市場就難過,少數店家發大財,大多數的店家不但老客戶流失,還要被觀光客騷擾

# 18        離開二条市場旁邊就是狸小路的起點

# 19        相當典型的日本商店街

# 20        這標本我看是真的

# 21         狸小路附近是札幌的鬧區,我們跑到旁邊的大創去逛逛,裡面當然不能拍照

# 22         逛完大創再回到狸小路,發現裡面有條人龍

# 23         原來是等著看一個現場表演

# 24         旁邊有家業務超市,這家店我們很喜歡逛,明明帶不了那些東西,但是看到價格那麼便宜還是很高興

# 25         一堆規定,但最搶眼的是有賣馬肉

# 26         很意外的發現商店街裡有人擺攤

# 27         細看一下才發現它後面的店鋪關門了,這是好主意,不然看那些關著的店還蠻傷感情的

# 28         這家水果攤蠻貴的

 
# 29         這家最小生意最好

# 30         要吃中飯了,我們看上這家北斗星

# 31          等了一下才有位子,這個高麗菜上面撒的是 bacon 渣,很香,很適合

# 32          日式漢堡我本來就很喜歡,這個是用砂鍋裝湯盛上來,裡面還加了些青菜,上面的香腸是另外買的

# 33          撥開香腸看得到其他的料,這款的湯是加 cheese 的,吃了很容易有飽足感

 
# 34          這是蔬菜口味的,多兩片南瓜,剛才那個是海鮮口味的,多兩顆小蛤蜊

淑玲非常滿意這頓飯,後來又來吃一次,通常她每次要吃不一樣的

# 35          既然叫狸小路,當然有個狸神社。狐狸是獨行俠,但是狸是群居的,所以商人喜歡狸,認為他們會帶來客人

 
# 36          陳建一掛名的擔擔麵,我們沒有光顧,7-11 的泡麵就很好吃了

# 37          到狸小路的尾端了,屋頂明顯不同,在這裡被一位賣水果的老先生唬了

我們喜歡日本蜜柑,幾年前不小心發現的,很小很甜沒有仔,很好吃,我們一到日本就會先買一袋擺著
結果這位老先生賣我們很難吃的蜜柑,我覺得很意外,這麼多年來好像沒有跟日本人買過不好的東西
也許這只是一個特例,不過我還是把它歸於日本鼓勵觀光的後果

反正你不會再來了,與其給你好印象不如多賺一點。人性的優點很難養成,很容易破壞

# 38          離開狸小路不遠就看到這個 Prince Hotel,它是我們這幾天認路的地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