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9

大阪四天王寺

離開美術館後我們決定走路到四天王寺,順便看看大阪的非觀光區長得怎樣
結果並不怎樣,難怪不是觀光區,不過也不後悔選擇走路,因為到四天王寺搭車不太方便

# 1        這是家外觀非常雅緻的餐廳,可惜氣氛被那些五花八門的看板給破壞了,這就是大阪風

# 2        賣烏龍麵的上方是賣寵物墓碑的廣告

# 3        賣台灣湯包的廣告

# 4        廣告很大攤子很小

# 5        四天王寺歷史很久,是聖德太子蓋的一千四百年前吧

# 6         新年期間廟裡擺攤賣吃的

# 7         洗手台應該是神社的東西吧,明治時代分別佛道,但分得不太乾淨

# 8          真希望台灣的攤販也可以這麼整齊

# 9          名為舊跡看起來都還蠻新的

# 10         可能是二戰燒掉後重建的

# 11         有的廟有法輪,但大多數沒有,可能跟教派有關吧

# 12         源義經曾把他的盔甲掛在這棵松樹上,這樹這麽小應該也是後來種的

# 13         他是男的。

以前在 AT&T 上班,公司強調政治正確到了矯枉過正的地步,但我不覺得有什麼不便
古人為五斗米折腰,我覺得配合公司政策應該是受僱條件之一

現在不用上班了,但也沒有差別。別人的選擇是他的權力,我喜不喜歡是我的權力
關鍵在我如何表達,政治正確的議題不是我關心的,不會有想要表達意見的念頭
不過碰到我在意的事情,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 14        燒香的人還不少

# 15        我們家也有保佑

# 16        四天王寺中間有長廊圍著,裡面是一片空地,有這個跟旁邊的五重塔

# 17        我們沿著長廊繞一圈

# 18        

# 19        下午天氣轉好,拍了很多照片

# 20        繞到有一個門的地方

# 21        繞到了另一面

# 22         這個一定是新蓋的,他們不會把古物上油漆

# 23         沿途標識不少古蹟

# 24         上次來的時候這兩間都沒進去,因為要另外買票,現在覺得省門票錢是不對的

# 25         這次就都買票進去參觀了

# 26         但是兩間都禁止攝影,所以裡面怎樣已經忘記了。也許不能攝影的地方就不用買票進去

# 27         有看沒有懂,漢字不是中文

# 28         這是藥師如來,治病的,摸那裡治那裡,用槌子敲的可能是比較嚴重的地方

# 29         我們也在長廊外面的院子走了一下

# 30         日本門神,可能一個風神一個雷神

# 31         佛法無邊還是無法防止鳥兒來大便

# 32          

# 33          這種東西大概就是古已有之的了

# 34          三年後滿一千四百年,不過那時不會是平成三十四年了,新年號現在還不知道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