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9

大阪茶臼山

參觀完天王寺動物園,我們打算到大阪美術館 “外面” 看看
因為旅遊時沒心情提升藝術水準所以並沒有到裡面參觀的打算

# 1        沒想到大阪第一高樓阿倍野 Harukas 就在這附近,上次去過了這次就不去了

# 2        這個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 3        建築本身好像沒有怎樣

# 4        但是地點不錯,在一個小坡上,往下看出去還不錯,這路橋是要跨過動物園的

# 5        羅浮宮的特展吧

# 6         我們打算繞美術館外面走一圈,路過旁邊的水池,有人在拍鳥

# 7         我完全看不到鳥在那裡

# 8          旁邊有個小丘,說是史績茶臼山,就上去看看吧

# 9          看到這個說明我喜出望外,原來這裡是大阪冬之陣,德川家康大本營所在
隔年夏之陣真田幸村從這裡突擊德川本陣,雖然功虧一簣,但也留下一世英名

沒做功課不知道這個地方,沒想到被我碰到了,很高興

# 10         德川家消滅豐臣家的最後一役

# 11         土丘很小,幾個階梯加一小段路就到頂了

# 12         簡單的紀念碑,當年應該是禿禿的沒有樹吧

# 13         堂堂海拔 26 公尺

# 14        旁邊有很多說明

# 15        介紹一下真田幸村這個人

# 16        還有他的名言

# 17        日本人喜歡真田幸村,雖然可能受漫畫跟電動遊戲的影響,但他確實是個人物

# 18        我對這個小丘這麼有興趣是因為它證實了我對古代戰役的新的解讀
司馬遼太郎寫的源義經教我怎麼解讀古人對戰役的描寫,故事變得合理多了

趙子龍如何七進七出救阿斗與千軍萬馬之中,張飛如何喝斷長板坡阻退追兵
就算真有其事,事實怎樣我比較會想像了

# 19        到旁邊廟裡還可以拿到登頂證明,不過來過這裡有必要證明嗎

# 20        有幾個人也在看這些說明

# 21        從小丘另一邊下來就是一個小公園

# 22         可以看到那些拍鳥的人

# 23         繞了一圈我們要離開美術館了,這次碰到茶臼山是個很高興的意外

# 24         這邊遊客比較多一點

# 25         橋下有街頭藝人表演

# 26         身手不錯

# 27         我們決定到新世界逛一下,我很喜歡大阪這種俗而有力的風格,讓我覺得自己比較高級

# 28         串炸的大餐牌掛在牆上

# 29         門口還擺個新世界的吉祥物

# 30         不但招牌琳瑯滿目,還做個大河豚掛出來

# 31         這是大阪風的廣告,吸引很多人拍照

# 32          到處可以看到通天閣

# 33          這家則掛了半條船

# 34          這裡比動物園熱鬧多了,很多應該是觀光客

# 35          這間店是我們第一次吃大阪串炸的地方,淑玲念念不忘,但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我們不敢吃的東西太多了,到這種地方就算我們不介意吃不飽,但點太少很不好意思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