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9

越南小棧淡水店

下雨天約朋友吃飯,一直想去吃淡水有名的梅英的店,不過因為天雨選這家比較近的

# 1        這家我們沒有吃過,但常從它門前走過,覺得內部裝潢相當雅緻

# 2        聽說是從外地紅到淡水的,招牌才有 “淡水店” 字樣

# 3        大大的店名藏在樹後面

# 4        越南斗笠側看是直線三角形,台式的在側面有一個凹

# 5        下雨天客人比較少,剛到時只有我們一桌,老闆娘同意讓我拍照

# 6         我很喜歡它的設計風格,拍了很多張

# 7          進門看到的景象

# 8         很有特色的東西

# 9          簡潔的桌面擺設

# 10        入口處有鮮花

# 11        後來有人來了,就不好意思去看那些照片是拍什麼的,遠看像越南的城市風光

# 12        茶有特殊的味道,莫非是越南茶?

# 13        很漂亮的越南春捲,不過淑玲說我們那邊 Miss Saigon 的比較好吃



# 14        我的熟牛肉加牛肉丸河粉

# 15        朋友的酸辣海鮮河粉

# 16        淑玲的越式炒牛肉麵包

# 17        選這家店的過程有點曲折,我知道地方不知道店名,結果找到這個 Street View
寄給朋友讓他好找地方,不料他說除非我們已經吃過,不然他建議吃越南小棧
我當然無所謂,上網找越南小棧,結果還是這裡,我就跟朋友回說他們根本是同一間
但朋友說不是,既然如此我們就先在墊腳石書店碰頭,然後一起去找,果然跟 Street veiw 不一樣

吃完我不死心,要去找照片中這家店在那裡,靠著旁邊 118 號的門牌證明果然是同一地點
Google 的 Street View 應該沒有很老,但店已經換過,淡水餐廳果然流動率很高

# 18       結果我們第二天又去吃一頓,這炸的春捲比涼的生菜春捲好吃

# 19       這是黃煎餅,很大一塊感覺噱頭多於實料,吃過一次就好了

# 20       越式炸雞,據說很脆蠻好吃的

另外兩道酸辣海鮮河粉跟越式炒牛肉麵包與前一天一樣就不拍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