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9

2019 新年大阪行

自從日本標到 2020 奧運主辦權以後,開始擴大推展觀光事業,幾年下來頗有成就
去年從國外來的觀光客已經突破三千萬,預期明年舉辦奧運後會一舉突破四千萬

在經濟上也許得到相當好的效果,但對我來說觀光客越多日本就越不是我想去的日本
加上想去的地方大都去過了,而且自從日本開始管制 airbnb 以後,找房變得很不容易
所以這次在台灣的期間沒有要去日本的打算

但是去年 11 月底翻看過去的筆記,發現去年一月只打過一次球,因為都在下雨
想到會被雨所困就有了也許可以到日本避雨的念頭

再看一下 airbnb 竟然在難波車站邊發現還有空屋,而且價錢還不貴
趕快再看看廉航機票,兩者好像還配合得起來,所以一天之內就把機票跟住的地方搞定了
1/2 到 1/10 到大阪住八個晚上,至於要去那裡就慢慢再研究

# 1        廉價航空的時間常常不是很理想,我們這趟是 6:55 的飛機,5 點就要到機場了

但廉航也有好處,就是 checkin 很快不羅嗦,我們辦好手續就到處逛逛
這趟行李比較少,回程打算搭機場捷運所以就先來探路,就在機場地下室,算很方便了

# 2        運行的時間應該是夠大多數人的需要

# 3        坐廉價航空常常要搭接駁車,不過我不在乎,要省錢總要付點小代價

# 4        趁人還不多趕快拍一張,這是虎航

# 5        去程只要兩個多小時,很快就到了,但是到了大阪機場還是要搭接駁車

# 6         這是無人駕駛的自動電車

# 7         相對於台灣的淒風苦雨(好吧,也許只是淡水),看到晴天很高興
這次運氣不錯,全程九天沒有下雨,氣溫都在 5-10 度之間,只有到奈良那天,飄了一點點雪

# 8          住的地方離難波南海電鐵站兩分鐘,我很喜歡難波,非常俗又有力

但除了地點好以外再來就不太妙了,這棟建築蠻老的,這是玄關

# 9          玄關再來就是窄窄的走道,旁邊是浴室廁所,前面是廚房

# 10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對廚房沒什麼要求,反正就燒水泡咖啡而已

# 11        廚房對著的就是兩張床,還有一台電視

# 12        找房子時注意到它沒有桌子的照片,我就寫信問,對方說有一張桌子

沒想到長得怎樣,這桌子坐在床上用都不方便,這是這房間的第一個不好

# 13        再來就是竟然沒有免治馬桶,這是日本耶

而且浴缸沒有浴簾,第一次洗澡就弄得整間浴室濕淋淋的,後來我就改用泡澡了
浪費了很多水,也剝奪了我到附近澡堂跟不認識的人一起洗澡的樂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