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瑠羽樹吃午餐

離開大聖院我們的下一站是到紅葉谷搭纜車到彌山山頂,不過在這之間要找地方吃中飯

# 1        大聖院山下這一帶真的很漂亮

# 2        沿路有點小坡辛苦了人力車夫

# 3        這是我喜歡的小鎮風光

# 4        沿途有些古蹟

# 5        可以上去繞一圈的話應該很有意思(想到羅馬的西班牙階梯)

# 6         掛黃牌是日本有名的 K Car,600 CC級,稅很低,是一般人的代步工具
因為銷量大所以競爭很激烈,各大廠牌都出,非常實用,我很想要一輛

# 7         看行人與環境這裡應該是觀光區,可是沒有一個攤販

# 8         終於看到一家賣店,很特別的名字,外面還有照片展示他們賣的東西
因為它不是我們熟悉連鎖店,遲疑了一番才決定進去,因為後面不像會有餐廳了

# 9         店門口有個攤子賣烤牡蠣跟其他零星東西,不過這些好像都吃不飽

# 10       研究一下菜單,我打算吃這個

# 11       淑玲要吃這個,沒想到日本店竟然賣印度麵包

# 12       等餐的時候拍一下店裡

# 13       暖和的日子也可以在外面吃

# 14       吃完到外面攤子付賬,難道在外面吹風受凍的是老闆,裡面的是伙計?

# 15       炸牡蠣還蠻好吃的,當地特產果然名不虛傳

# 16       淑玲說這 Oyster Chowder 非常好吃,我分吃一點也很同意

這頓飯吃得有點感慨

巖島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觀光景點,但從渡船碼頭下來,只有到鳥居前的一段路有些商店
神社後面大願寺附近好像也有幾家餐廳,除此之外沒有一個攤販,整片地方維持得很乾淨

反看我的家鄉淡水,從捷運站出來,沿著河邊到渡船頭,沒有一寸土地沒有在賣東西
就算我厚著臉皮說我們淡水景色不比巖島差,但兩地的觀光品值真有天壤之別
日本人不用靠擺攤維生嗎?日本遊客不用吃東西嗎?我同情台灣的攤販是對的嗎?
我感到很迷惑

偶爾有人勸我應該到台灣各處走走,我真的不知怎麼回答
淡水是台灣最漂亮的地方,我實在沒有理由離開淡水到那裡去
就算要換個口味的話,加上機票錢到日本一個禮拜,也不會比在台灣旅遊貴

所以台灣的觀光產業沒有照我的期待發展,我到底是因還是果?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