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8

大願寺與清盛神社

從嚴島神社出來就是大願寺跟清盛神社,神社靠海在外面,大願寺在裡面

# 1        我們打算先去神社但是要從大願寺走過,感覺它跟一般寺廟不太一樣

# 2        可能是跟居民的生活空間混在一起,感覺有點眼花繚亂

# 3        清盛神社在一個狹長的沙洲上,沿著海邊,害我又拍了很多鳥居的照片

# 4        對岸比較人工,這邊比較自然

# 5        沙洲就長得這樣,也算是參道吧

# 6         很俗氣吧,就是想把日本味的東西都拍進去

# 7         忍不住的一直拍

# 8         這個石燈籠做了個階梯是要邀請人爬上去的吧,所以我就爬了

# 9         爬上去拍下來也差不多

# 10       從側面拍一張,這鳥居只是擱在沙灘上,並沒有地基,靠這結構站著

# 11       走到沙洲底部就是神社,但是在維修中,我們就從旁邊的橋走到大願寺後方

# 12       連接清盛神社跟大願寺的橋

# 13       很有特色的屋脊

# 14       底下的廟很平易近人的樣子

# 15       摸那裡治那裡的佛像,東大寺外面也有一尊

# 16       現在看照片才看到不準照相的標誌,我這距離可能在範圍內,很抱歉

# 17       這邊應該才是正殿,我們是從後門走進過來

# 18       可以進去走一圈

# 19       可能剛做不久還在募捐中

# 20       這寶物館我們沒進去

# 21        嚴島神社是平清盛蓋來當他們家廟的,但是他家不久就被源氏消滅了

# 22        應該是大願寺的山門,看來大願寺本來的格局是很獨立,但漸漸被附近民房侵蝕了

# 23        世界和平應該由人類自己負責,求神沒有用

# 24        裡面有尊很大(七頓重)的木造大佛,不準照相寫得很清楚,不過從這距離應該可以吧

我自己愛照相,總覺得很有分寸不像有些人拍得惡行惡狀,別人看我也許覺得我也是惡行惡狀

# 25        離開大願寺途中看到 Fuji Color 的標誌,很久不見了覺得很親切

# 26        下一站大聖院的地圖,我覺得它比嚴島神社好玩多了是一大驚喜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