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8

尾道小漫步

離開千光寺我們繼續往山下走,尾道果然如我所料是一個適合慢慢逛的地方
有人旅遊可以走休閒路線但我沒辦法,出門我就是要看東西,要輕鬆我會呆在家裡
所以我休假旅遊常玩得很累,以前還在工作可以回去上班休息,現在沒有班上了只好自己處理

# 1        尾道向海的一面蠻寬的,但我們都在纜車底下一帶,很多地方沒走到

# 2        路邊小公園裡又是一堆腳印

# 3        還有這位老先生

# 4        接近山下開始有些民房

# 5        有人在曬棉被,這個可能是旅館

# 6         這就是所謂的個性小店吧

# 7         很多人喜歡這種氣氛

# 8         或是這樣

# 9         我比較喜歡弄得整整齊齊的

# 10       這個我可以接受

# 11       很多錯綜交接的小路,放鬆心情隨便走走很不錯

# 12       不過要全部走到一天就不太夠了

# 13       何況有時還要停下來欣賞一下

# 14       很奇怪的東西,當時沒有認真看,現在忘記是什麼了

# 15       是這間廟的

# 16       我不認得的怪字

# 17       鐵路下面給人走的小洞

# 18       做 patch 的店

# 19       要排隊的拉麵店,我還是喜歡吃拉麵,但沒有喜歡到願意排隊

# 20       不像是漁船

# 21        這一帶可能是工業區

# 22        有一個小神社

# 23        很不一樣的神社

# 24        就在海邊

# 25        沒過去看那裡寫的是什麼

# 26        神社對面是一間排隊拉麵店,一定有人在網上說它有多好吃之類的

# 27        神社的另一邊,逛到這裡我們肚子也餓了,開始找東西吃

# 28         看到這家賣廣島燒的沒有人排隊,但裡面人還不少,我們坐了最後兩個位子

# 29         是家庭式的經營,等其他客人都走了我問老闆能不能讓我拍他,結果不行

# 30         不過拍東西是可以的

# 31         我們通常吃連鎖店所以對這種家庭館子很有興趣

# 32         看客人打扮可能在地人居多

# 33         可惜吃得不是很滿意,太鹹了而且有牛筋跟肥牛肉,兩者都是我的剋星

# 34         吃完回車站搭車回博多,途中看到渡船,尾道之旅到此結束

這次的尾道之旅差強人意,很多地方沒逛到,但算是了結一樁心願了
我很喜歡住在淡水,看到有類似淡水的地方就忍不住想比較一下

如我所說尾道比較像九份,像淡水的是我覺得兩者都是適合居住但不適合特別去玩的地方
很多人一定不會同意淡水是不適合特別去玩的地方,因為淡水是全台灣觀光客最多的景點
新年期間不是才擠進幾千萬人嗎?

但我住淡水幾十年,看過它的各種風貌,覺得要享受淡水就要住在那裡長期體會
搭捷運來邊走邊吃看觀音山看夕陽是很無聊的事,這當然是我淡水在地人的偏見

不過我會同意住在尾道比住淡水好,淡水比尾道強在它有很多古蹟,而且離台北近
但尾道面海,海的另一邊有很多小島,這種景觀不會比淡水河跟觀音山的組合差

淡水失分最多的地方是它被訪客衝擊破壞的程度比尾道嚴重太多了
住在尾道半山腰的人一定也會覺得我們這些觀光客很煩
但他們只是要看我們走來走去東張西望而已,沒有人在他家附近賣吃的或其他沒有必要的東西
這方面淡水跟他們比起來只能用淪陷區來形容

我去過的國家不多,但不記得那裡跟我們一樣,觀光景點都在賣吃的
更難理解的是平常風度翩翩的潮南潮女,一到觀光區就可以毫不在乎的邊走邊吃

真是蠻奇特的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台灣觀光區吃東西這點的確讓人不解。大哥去那家店,麵上面蓋的是什麼東西啊?好像蛋餅。

Eric said...

是お好み焼き呀,依做法大致叫大阪燒或廣島燒,是兩地特產小吃。前者麵糊和所有材料打勻再煎,後者邊煎邊加做料。算是平民美食,可惜我們吃過的兩種都不大合我們口味。這家的有點像炒麵上面再蓋上加了很多材料的麵糊。

這種東西可以有很大的變化,住在那裡的人應該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我們不常吃的只有碰運氣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