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清學院與堺鐵炮館

# 1        離開住吉大社後我們搭車到下一站的高須神社,如圖所示這裡有幾個景點

# 2        車站以高須神社命名,但它其實蠻小的,就這麼一個院子,相當令人失望

# 3        蠻清涼的,我們也替它惋惜

# 4        兩分鐘後我們馬上往下一站出發

# 5        這一段要小走一下,不過剛好可以讓我們看看大阪郊外的住宅區

# 6        日本共產黨的廣告,反對修改憲法第九條,看來也反川普,但拉攏其他在野黨

怎麼看都不像會有出息的樣子

# 7        巷道非常狹窄,黑貓的貨車搞不好還是特製的窄版

# 8        路不拾遺的社區,東西很便宜,大概市內的一半價

# 9        在巷子裡走來走去,偶爾看到這些路牌就安心多了,景點都在幾百公尺內

# 10      家庭停車場,日本其實是一個需要車子的社會,不過他們流行小車

這種黃牌車稅比較低,好像才 600 CC,叫 K Car,在日本家庭很流行,有很多不同的設計

# 11       Cruise 的廣告,地球一週才日幣 129萬,恐怕還有很多其他開支吧

# 12       鐵炮鍛冶屋敷,就是做火繩槍的,但是沒有開放給人參觀

# 13       說明上有附照片一張。裡面長得這樣,也許不進去看不會有什麼損失吧

# 14       附近的清學院就好多了,它是以前的學堂

# 15       氣派多了吧

# 16       這間是要買票的,但是不貴,裡面也蠻好看的

# 17       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其客人,但有一位志工當班講解

他隨時跟在我們身邊,一直跟我們解說,害我不太好意思照相
雖然問明是可以拍照的地方,但我那什麼都拍的拍法會把人嚇到
它還有一間很精緻的小佛堂,密密的放著很多佛像,莊嚴肅穆,我只好假裝不想拍

# 18       堺市是個商業城,所以不但要唸書還要學打算盤才能做生意

# 19       這大筆顯然不是寫作業用的

# 20       門沿上掛著兵器,這裡原來大概是武士家

# 21       這不曉得是什麼奇門兵器

# 22       這位先生是義工,很認真把他家鄉的文化要介紹給我們

# 23       離開清學院,旁邊就是這鐵炮館,就在這裡發生了我這輩子最大的憾事

我們在門口鬼頭鬼腦的探望一下,發現它只是一小間民房,裡面好像沒什麼東西
入館料只要一百日元,但沒有人賣票,只有一個盤子上面放了幾個百元銅板
因為我們只剩一個銅板,所以淑玲決定讓我一人進去看就好

# 24       到了裡面,過了玄關就一個房間,一位老先生在那裡烤火

我問過可以照相,就拍了幾張,因為他假裝沒有在看著我的看著我,我也不好多拍
只好有一句沒一句的跟他聊,我說這些槍是真的吧,他說是的

然後我看到最邊上最大那隻有島津家的家紋,我就說這是薩摩藩的
這下他可樂了,當場拿起那把槍給我試試

我受寵若驚趕快以當兵時學的立射姿勢端槍比劃一下,還很小心的不把槍對著他的方向
那槍很重,其實我那時最想做的是去叫淑玲來幫我照相

不過這只能怪我自己太慌張太不靈光,其實我可以請他幫我拍啊

# 25        依依不捨的放下那大槍以後,老先生請我看刀

他說上面那把是尼泊爾的,他試著用英文念 Nepal,我替他用日本音念出來,我們馬上又打成一片

# 26        他竟然把刀抽出來給我把玩,還說這把很利,要小心(利我不會念,我是猜的)

# 27        玩完了真刀他又把下面的小日本刀拿給我看,摸著刃口說這把沒開鋒,隨便玩沒關係

# 28        那時我幾乎已經感激零涕了,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 29         只好故作鎮靜繼續拍照

# 30         看圖裡的穿著,日本匠人的地位應該是近年來才受到尊重

# 31         這帽子我認定,常在日本電影裡看到,但這奇門兵器就比較少見

# 32         擺在玄關的頭盔,應該也是真的

在這小小的鐵炮館的遭遇了絕大的驚喜,可惜我驚慌失措,沒能留下紀念
下次如果再到大阪應該再跑一趟,看能不能再遇到這位老先生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