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17

阪堺電車到住吉大社 (續)

# 1        進門後是一片廣場,兩旁提供各式神社的服務

# 2        廣場另一邊就是神社的建築了,這棵樹的長相蠻特別的

# 3        不曉得是什麼樹,葉子會形成一坨一坨的

# 4        買過一本講神社建築的書,但背不起來,屋頂那兩把劍忘記叫什麼了

# 5        很典型的建築

# 6        屋頂不像檜木皮

# 7        原來手洗處用兔子是有原因的,它是住吉神社的神使

# 8        摸一摸就不會生病

# 9        訪客不少,果然是相當熱門的神社

# 10      住吉神社的腹地蠻大的,後面還有一些這類的建築

# 11       不算開闊但沒有擁擠的感覺

# 12       我們就在這裡參加了他們的婚禮

# 13       淑玲擠到前面拍照,我在旁邊側拍

# 14       有一位小姐鞋子沒有擺好

# 15       是年輕的還是年長的?不敢亂想

# 16       神職人員穿的,有個名堂但我當然不記得了,沒想到的是鞋底竟然還有字

# 17       婚禮進行中我繼續往後面走,

# 18       我覺得這種地方有點像佛寺裡的分殿

# 19       這棵樹的枝幹彎得很奇怪,有些樹就是會這樣長

# 20       雖是分殿但還是佈置得很熱鬧

# 21       這後院的規模很不小,完全不輸前面

# 22       供桌蠻簡單的,賽錢箱倒不小

# 23       大阪最古老的文庫在這裡

# 24       回到婚禮現場

# 25        新人很滿意,婚秘很盡責

# 26        紅裙白衣的神社女職員好像叫巫女

# 27        儀式就要結束了,婚秘扶著新娘,但那大傘好像沒有發揮該有的功效

# 28        新娘後面那和服女子大概就是那雙草履的主人吧,我覺得那套禮服非常得體

# 29         我們沒有請帖所以排最後面

# 30         有很多種籤可以抽,這個我也沒有研究

# 31         又碰到這對新人了,前景那花和服可能要年輕少女才穿得起

# 32         大阪怎麼賣起大分唐揚呢?看來三峽老街賣淡水魚丸也是有本的

# 33         這個賣蜂蜜蛋糕,本來是長崎特產

# 34         這個不好帶,不然買一個放桌上觀賞也不錯

# 35         參觀完畢,到街口搭車往下一站出發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