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百合海鷗號一日遊

這次到東京想看的地方在四天內混圇吞棗的看完了,這天就來個比較輕鬆的行程
對我們來說輕鬆的行程就是坐車比較多的行程,因為坐車就是休息

# 1       東京有幾條線都賣一日卷,我們選百合海鷗線,從新橋起站到豐洲終點

# 2       這條線我們搭過,但這一次要坐第一排,使用這班車就不上了,等下班車排第一個

# 3       百合海鷗號全自動沒有駕駛,坐第一排很過癮

# 4       第一排有一個單人座,淑玲坐了,我坐的是雙人座,但我請一位爸爸帶著兒子跟我坐
他們很高興我也很高興

# 5        今天天氣沒有很好,不過彩虹橋白天本來就沒有太好看

# 6        繞圈上橋

# 7        不曉得為什麼要蓋蓋子

# 8        經常會看到對方來車

# 9        到台場了,台場蠻多元的,相當好逛,有幾個美式的大 Mall

# 10      這裡好像在辦什麼活動

# 11       看來很熱鬧我們打算回頭再來參加

# 12       海鷗線的車站好像都一樣

# 13       這種造型的建築好像蠻常見的,中間一個洞,很有意思

# 14       另一棟有特色的建築

# 15       不曉得是公寓還是辦公大樓

# 16       蠻壯觀的

# 17       到終點了,我們要去看看計劃搬來這裡的魚市場

# 18       看地圖好像是蠻熱鬧的

# 19       結果空無一人

# 20       街上也沒有人,我們在市場外面走一下,看不出有什麼名堂,很快就結束到此一遊

石原慎太郎當東京都知事時決定把築地的魚市場搬到豐洲,應該在 2016 年 11 月搬
現任女市長小池百合子把搬移計劃擋下,理由是豐洲市場地下有污染

有污染是早就知道的,本來計劃中要做適當處理
但在施工過程中這必須 “適當處理” 的部分 “被消失” 掉了

這中間當然有鬼,但我猜抓不到
因為日本文化裡對責任問題有一套油浸琉璃蛋的鐵布衫金鐘罩的作法
到最後會發現沒有人要對這事負責,就像沒有人要對偷襲珍珠港負責一樣
這是日本文化裡很有趣的一面,我到現在還覺得很奇怪

豐洲市場的問題要如何處理,如何找台階下,應該會讓小池女士很頭痛
但我覺得又沒有打算要用地下水,這污染問題不該就讓市場不搬了
水泥地板底下有污染,在上面賣菜會有問題嗎?我是顧客我也不在乎
像我們家洗衣機地板下面就是化糞池,我並不在乎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