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17

築地快閃

# 1       既然到了築地邊緣當然要進去看看。以前從御徙町去常走邊門,這次走正門

# 2       明明刀工不好,但還是對有次很有興趣

# 3       場內市場那些排隊名店還是人潮洶湧

# 4       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 5        壽司大照樣大排長龍

# 6        這是長龍的下半段,好像沒有很長,難道現在不用排四小時了?

上網研究一下壽司大的排隊方法,據說是這樣的:
全店 15 個座位,團進團出,每輪大概吃 50 分鐘,每天只做大約 10 組
達人建議早上三點去排,吃 5 點的第一輪。這樣排隊時間最短
這是 2016 年 6 月的建議,那時預計壽司大跟場內市場在 11 月要搬到豐洲
現在事情有了變卦,不知這建議還準不準。我認為應該還是成立的

所以現在人龍短了不是它不熱門了,而是做完這批就要收攤了,再要排隊的被勸退了

在壽司大 4000 日元吃十一顆壽司加一碗湯,不算便宜,但小野二郎的要賣十倍價
所以很多人認為物超所值,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如果要排隊等很久,那就要重新考慮了
我旅遊是要東看西看,到名店打卡不重要,所以這輩子大概吃不到壽司大了

# 7        場外市場大街底有顆輝煌燦爛的銀杏

# 8        波除神社給我一種很入世的感覺,就是俗又有力

# 9        入口邊的大獅子頭

# 10      走馬看花沒有去看那上面的文字

# 11       我覺得波除神社最有意思的就是那一排什麼什麼塚的

# 12       意思是感激它們捨身餵人

# 13       壽司塚的由來我也沒細看

# 14       在很小的地方要盡量放進眾多感恩的對象,覺得很有誠意

# 15       抽籤要 200 日元

# 16       要貼這些貼紙應該也是要付費的

# 17       我們很喜歡的柴魚店,很香。我們一直很想買一個柴魚刨子,但還是忍住了

# 18       找家不用排隊的店吃飯,好像是菅野,也算名店啦

# 19       外面兩張小桌,裡面還有四五個位子

# 20       趁沒有人拍張照片,是很小的店

# 21       現在吃飯都要叫一碗湯,覺得這樣比較有吃飽的感覺

# 22       我的鮪魚丼,飯是溫的,非常好吃

# 23       淑玲的海鮮丼更好吃。築地的店都有相當的水準,實在沒有必要排隊

# 24       離開築地往本願寺去,可能來太多次了,這回在場外市場沒有很興奮的感覺

# 25        看到了嗎? “正式決定” 場外市場要留在築地!

這一趟我們也到了還沒開張的豐洲市場參觀喔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