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6

間違えだった!

這次大選我一直認為 Hillary 會大勝,結果我的判斷錯誤
美國人的憤怒比我想像中嚴重多了

幾十年來全球化的結果受益最大的是對美國深懷敵意的中國
受害最大的則是美國的中產階級

不但如此,因為資本家可以利用廉價勞工繼續賺錢
本來就兩極化的國家也漸漸變階級化了

嚴重對立,求助無門的結果就是革命
幸好我們還有不流血的革命手段
所以台灣選出了全新的政府,美國也選出令人跌破眼鏡的候選人

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新政府要讓大多數人民過得更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1       最近 Mall 裡開了一家平價成衣店,據說是英國來的,全美只有五家門市部

# 2       東西看來還不錯,但很便宜,那個 15 是襯衫的價格,不是夾克

# 3       兩雙手套八毛錢!是我看到最便宜的貨品

我們附近不是沒有賣便宜貨的地方,但我沒想到會是在這麼高檔的 shopping mall 裡
賣那麼便宜的東西怎麼付得起房租?

但沒有人會拿自己的錢開玩笑
假設他們的行為合理,那就是他們預期有很多人需要便宜的衣服

美國中產階級真的變很窮了,先是搭又小又窄的經濟艙,現在是穿夜市價格的衣服
忍無可忍,寧選壞人也絕不選為資本家代言的 Hillary

最後忽然有個很阿 Q 的想法:我沒選 Trump 表示我日子還過得去,憤怒還沒到極點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