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US Open 會外賽

美國熱門球賽的門票都很貴,基本上我根本不敢考慮看現場
不過知道 US Open 的會外賽不要門票以後,就去看了幾次

不是阿Q精神,但我覺得在無名球員身旁看他們打球也不錯
任何人的技術都是我望塵莫及的

# 1       八月底再怎麼不熱,在大太陽下也是很曬的,難得 Elissa 要跟我們一起去

# 2       看球賽如果不選邊站,很快就會覺得很無聊,所以我挑台灣選手加油

# 3       台灣球員我不熟,除了最近上新聞的我大都不認得

# 4       在家先偷偷 Google 過了,知道這位姓李,很年輕,可能今年第一次參加

# 5       

# 6        張凱貞我就認得了,以前看過

# 7        

# 8        

# 9        

# 10      

# 11       兩位台灣球員都輸了,其實我最佩服這些還在底下奮鬥的運動員
一將功成萬骨枯,她們最值得我們支持

這次的免費球賽我看了兩天。第一天全家都來了,還先到法拉盛吃一頓
本來是吃完中飯要看到吃晚飯時再去吃一頓才回家
不料戰力太遜,下午一點曬到三點就投降了,晚飯也不吃了

回家路上我問明天還來嗎?眾口同聲說絕對不再來,包括我自己

不過第二天一覺醒來,覺得不來也是在家裡混,所以又來了
11 點到場,3 點陣亡,一樣時間回家,草草結束今年的 US Open 之旅

我對運動很有興趣,但不崇拜偶像,我很佩服 Michael Jordan 的球技
但我不知道穿他的球鞋有什麼好爽的,所以我也不看體育新聞

但這次 US Open 緊接著奧運,有些事不想知道也被迫知道
免不了也要跟著發發牢騷

台灣的體育界要怎麼改我沒研究,無法提出好的建議
但我一向認為運動是要去做的事,不是要去看的
政府花在運動上的錢,大部分應該花在能讓更多人去參與,而不是花在錦上添花
貼補旅費,教練費還說得過去,但擺明金牌多少錢,銀牌多少錢就不應該

依名次給獎,在網球這種熱門運動上也許看不出有問題
但看看那些專挑冷門比賽得名領獎的,不是很荒唐嗎?

除了錦上添花,我也不喜歡那混淆視聽的 “台灣之光” 的讚美
如果我跟他打過球,認識他,我會很高興的跟著起哄
但我們八竿子打不著邊,我不懂我何光之有?

那根本是轉移注意的煙幕彈,讓你不去正視該處理的問題
與其以有台灣之光沾沾自喜,還不如徹底檢討台灣棒球該怎麼辦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