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紐約換護照

一轉眼護照又到期了,看一下換照辦法,所有證件都要附正本
想用郵寄的,但萬一掉了怎麼辦?一時方寸大亂煩惱了好幾天
後來想到我什麼沒有就是有時間,就自己跑了一趟

換照要一個月,換好請他們寄回來,竟然還要加 $23.5,我牛脾氣一發,決定自己來領
現在搭車可以買半票,跑一趟紐約還蠻便宜的

這是七月下旬的事,等了一個多月,想說怎麼還沒來通知呢?
寫了封 e-mail 去問,原來他們不主動通知,你要問了他才告訴你好了沒有
這不是比主動通知更麻煩嗎? 不知道他們怎麼選擇這麼做

古時候(就是 20年前)換護照是大事,雖然一樣是偽領事館但氣勢可跟現在不一樣
十年前忽然發現他們態度大大的改善了,變得非常可親,幾乎想天天去換護照
現在略有退步不過我想很快又要變好了

當初交件時淑玲抱怨沒有帶她一起去,所以領照時我們就一起去了
辦事處生意沒有很好,領照最費時的是在樓下跟警衛辦理登記
但前後還是不到五分鐘,我們就辦完正事可以開始逛街了

# 1       St Patrick 教堂上次來時搭著鷹架,現在修好了

辦事處在 42街,怎麼一下子就到了 50街呢?因為之間的照片被我不小心刪掉了

# 2       在鬧市裡 很氣派的教堂

# 3       擠在高樓間有點委屈

# 4       可能也是位神話中人物,不過雕像我喜歡古典的,不然就新潮得不像人樣
這樣半新不舊有點讓我覺得不怎麼好看

# 5        紐約地下常冒出白煙,到現在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 6        很新的公寓,應該非常貴吧

# 7        Trump Tower,我歡迎 Trump 跳出來提出一些很煩人的議題,但真要把票投給他嗎?

# 8        另一棟新樓,最近幾年紐約房地產蓬勃發展,天空線大變,National Geographic 還有專文報導

# 9        中央公園東南角的 Apple Store

# 10      原來這就是那有名的玻璃階梯的所在地,據說穿裙子的要小心

# 11       怕瓜田李下,挑沒有人穿裙子時才拍

# 12       Sherman 將軍,我對他的事蹟不熟,但在金門還看過以他為名的戰車

# 13       中央公園內一棵長在石頭邊的樹,營養不良,但靠在石頭上還長得不錯

# 14       九月了,在樹蔭下散步還蠻涼爽的

# 15       走到這水池後要往左前方進行

# 16       很多人在划船

# 17       來到目的地了,很年輕的老羅斯福

# 18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恐龍,只是想找個歇腳的地方

# 19       等驗票時聽到查票員跟前一位遊客說搭電梯到四樓,然後順路看下來,我們也偷偷跟著照做了

# 20       我很佩服地質學家,竟然畫得出六千五百萬年前的地球陸地

# 21       這是五億七千萬年前

# 22       Hello

# 23       很大一隻恐龍,房間放不下,要把頭伸出來

# 24       有這麼大

# 25        走太累了,坐下來看了一個短片,因為是 Meryl Streep 配音的

本來也沒注意在看,因為標題是 The evolution of vertebrate,裡面的字我都不認得
不料看了覺得很有趣,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說人類是從魚類進化來的
有興趣的人自己 google

這一層樓是依照進化順序排列的,照動線走,會看得更有意思
其實我覺得下面樓層也照進化順序,因為樓下是鳥類,再來就是人類

# 26       我覺得中南美的古物蠻有意思的,有種很詭異的感覺,這種東西完全不覺得有中國風

# 27       休息完了準備打道回府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