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新宿行軍 - 韓國街到 Golden Street

從川越搭車回池袋,轉山手線到新大久保,目的是要逛一下韓國街
結果非常失望,從新大久保車站走到明治通,沒看到什麼有趣的,白走很多路

但也只好往下一站的花園神社跟 Golden Street 走
從地圖來看韓國街是 コ 上面這一橫,明治通是垂直那一豎
花園神社在右下那個角落,Golden Street 就在它旁邊

最後我們還要走下面那一橫到左下角的新宿 JR 車站搭車回旅館

# 1       路邊看到這個,當時只覺得慈濟無所不在

最近的事一定讓很多慈濟人很難過,我不拜活人,但我很同情他們
就像我很討厭國民黨,但我知道不是絕大多數黨員的錯
他們只是在做以為對的事,而且是很誠心的在做

# 2      走了好久才到花園神社

# 3      花花世界的新宿東區竟然有這麼大的神社很奇怪

# 4      很明顯不是古蹟

# 5      很多人認為漢字跟中文很接近,我不覺得,不知道這是要做什麼的

# 6      紅色比較熱鬧但我喜歡原色的神社

# 7      又是字認得但意思卻不明白的漢字

# 8      又有一列鳥居

# 9      狐狸吃老鼠是農人之友

# 10     不能做的事,無断大概是未經許可吧,漢字真的不是中文

# 11     蠻好笑的保護設施

# 12     終於來到真正的目的地了 - 新宿 Golden Street

日劇深夜食堂深得我心,看了三次,將來應該還會再看
漫畫裡說地點是在新宿,但沒說那裡,電視公司明講是影棚佈景
不過大家認為是以這裡為藍本

# 13     就是幾條小巷子,因為還不到營業時間,都沒有人

# 14     外觀一點都不可愛

# 15     這種店可能都做熟客比較多

# 16     不是熟客可能不太敢走進這種店

# 17     我們逛得也不太舒服

# 18     有點會被打悶棍的感覺

# 19     離開 Golden Street 往西經過歌舞伎町,有名的路標拿下來整修中

進去街口的激安殿堂唐吉柯德逛了一下,但被人潮嚇得落荒而逃

# 20     轉而到新宿的另一個地標,回憶小路

NHK World 常提到它,確實很有特色
到這裡就比較有安全感

# 21     取日本名字的跟取外國名字的確實很不一樣

# 22    標準的日本小店

# 23     巷子更小,但比較整潔一點

# 24     天氣很冷,不這麼擋一下不行

# 25     看來各吃各的不用跟鄰座聊天也可以

# 26     這家鐵定不用聊天,不過我們不會點菜,還是只能看看而已

# 27    勝共聯合是指反共的意思嗎?上次拍到共產黨的,現在平衡報導

# 28    回到旅館,雖然知道對面就有多慶屋,不過還是跟櫃檯問問附近有沒有超市
答說沒有,但她給我一張地圖,上面有一風堂,因為不遠我們就去了

很特別的是沒有賣票機,是真人過來點菜
還好一風堂吃太多次了,我應付得來,因為他們的麵就兩種
這家再多個加多少叉燒肉的變化,我們當然是點肉最少的

這家提供三種免費小菜,豆芽,生姜跟高菜,誠意十足,一般只有豆芽而已
很可惜三種都不太好吃,豆芽味道太淡,生姜太辣,高菜太鹹
並不是我挑嘴,而是別人專攻豆芽的真的做得很棒

# 29    最近我都吃赤丸新味,加點辣比較好吃

這家的麵比其他一風堂的細,比我們的米粉粗不了多少
我要煮得很硬的,吃起來口感真的很好

吃完麵,回程到多慶屋買水果
看到蜜柑以為是九州特產,在這裡買的大概不會怎樣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非常甜又沒有仔,很方便吃 ,後來天天來買
(在九州學到蜜柑無仔,所以都靠無性繁殖)

# 30    相對的旅館提供的早餐就比較乏善可言

不過不要加錢,而且飲料隨便你喝,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歸納起來今天先盛後衰,川越很棒,大久保不用去
新宿嘛就是去補以前沒去過的小景點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