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川越的藏造り老街

看完冰川神社,小走一段路就到了川越有名的藏造老街
所謂藏造就是黑瓦蓋的房子,本來是江戶的特色,川越模仿它
但江戶的瓦房在二戰被燒光,川越的留了下來,反而變成它的特色

我記得我們台灣也有很多蓋黑瓦的日式宿舍,原來它還是東京嫡傳的呢

#1       很標準的一棟

# 2      祭典會館,看來是為了保存老房子才搞出來的名堂吧

# 3      小江戶橫丁,走得有點累了,沒有走進去

我們自稱喜歡逛街,其實我們只是喜歡看熱鬧,並沒有仔細逛的功力

# 4      這種個性小店有些人會很喜歡,我們只有走馬看花的份

# 5      我們逛這種街很快,馬上就到了這個有名的鐘樓

# 6      保存得很好,不止鐘樓保存得好,連周邊環境都能維持下來,很不簡單

# 7      念得太慢,現在碰到這種說明都先拍下來回家再查字典

# 8      鐘樓本身就是長得這樣

# 9      日本很多這種很陡的樓梯

# 10     整個區塊都是為觀光而存在,我覺得日本一離開東京大阪
很多地方只有靠拼觀光來刺激經濟

# 11     我們盡量挑人少的時候來

# 12     可能是被淡水的觀光老街養得麻木了,我對這種商業化的老街沒有什麼感覺
不過我倒蠻喜歡在九州小城的老區,它們的存在是在地人需要
不是特意保留下來招徠觀光客的

# 13     鐘樓後面的小神社

# 14     英文招牌都出來了,真的有在拼觀光

# 15     這種店都是可以逛的,所以有人可以在這裡呆很久

# 16     離開老街繼續往車站走,還是有很多老建築
這裡的街道叫大正浪漫,所以比較新

# 17     山崎美術館也是一景,我們當然沒時間進去

# 18     這應該是跟台灣銀行同時期蓋的吧

# 19     中間那個字我認為是な才有意思,但實在沒把握,な怎麼會寫成這樣

# 20     我們這趟很想看增上寺邊的熊野神社,怎麼這這裡先看到了?
難道熊野神社是個通稱?

# 21     很標準的神社格局

# 22     日本漢字的動詞受詞常跟我們中文相反,所以這是專門洗錢的?

# 23     洗手台

# 24     內庭側面還有些鳥居,是什麼意思我還不了解

# 25     人很少的地方都很好玩

# 26    到車站邊的百貨公司吃和幸炸豬排
日本炸豬排都有一定水準,只要不要挑沒有人的時段通常不會出錯

# 27    最後一行看不懂,不敢開口要
不過不久後店員自動來問,我們就加了白菜絲跟味噌湯

其實我還想吃第三輪,不過沒看過有人這麼做,不敢再要

# 28    剛好接上往池袋的快車

在川越只呆一個早上,其實我還蠻喜歡川越的,雖然有點遠,還要走很多路
但天氣很好又沒有閒雜人等,很高興我們把它列入第一天的景點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