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進京辦事

有事需要到領事館跑一趟
以前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但近來好多了,不但電話,e-mail 都回得很快
禮拜六還上班半天

因為假期所剩不多,要用在刀口上
就選禮拜六早上去
是自己一個人,就選擇搭巴士

# 1  巴士站終點在42街
一出車站就蠻熱鬧的

# 2    不過也覺得蠻亂的

# 3    這裡是地鐵樞紐,很多線在此會合

# 4    黨就是國,國就是黨

# 5    有點褪色了

我怕等,九點開門我八點15分就到了
在樓下大廳背日文,但無法專心那麼久
就順便看了台灣畢卡索的畫展

雖然看不懂但覺得自稱台灣畢卡索不太好
這只是我,很多台灣人吃高調那一套的

餐廳要你排隊,麵包要賣你很貴
我想用犯賤這兩字,因為覺得有點貼切
但認真看來這是很重的指責

雖然是恨鐵不成鋼,但還是不必太激動
就說“沒有自己的主張,甘願被人牽著鼻子走”吧

九點到了警衛還是不肯讓我上去
我很清楚這是誰的屋簷,不動聲色跟他哈拉到他滿意為止

上樓以後我是第一個
第一關很快就過了,因為我把文件的各式版本都準備一份填好
讓辦事的人自己挑,然後她要我去旁邊她看得到的地方等一下
我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日文教材,等一下就等一下

不久之後,一下就等到了
還是很順利,因為就簽個名嘛
但她說十點半再來拿,那時是九點15分

奇怪,目的不是看我簽嗎?怎麼還要等一個多鐘頭呢?
我怕官也怕管,不敢問理由,乖乖的去等

# 6    其實我也沒有那麽笨就在那裡痴痴的等
但也沒有那麼認真又去念日文

Grand Central 就在隔壁,就跑去逛一下,那裡有個小小的菜市場我蠻喜歡的
到了才發現它十點才開

Grand Central 格局跟我們台北台鐵大廳差不多,有一個很大很高的空間
但是它烏漆八黑的完全不能跟台鐵比

我有反省為什麼我喜歡東京討厭紐約
人是主要因素,但交通環境也是一大原因
紐約地鐵百多年了,烏漆八黑是難免的

因為沒有看頭,我十點就自頭羅網回去領事館了
一上樓他們認得我,說辦好了可以去拿了
果然沒錯,我雙手捧著那張紙千恩萬謝的離開了

才十點我可以在紐約市逛老半天

# 7    這是給當地人當交通工具的
但以我的玩法,用它也很適當
不過我沒登記付費,只能眼睜睜的看它們空在那裡

# 8    領事館在42街跟第五街交口
我打算沿第五街往北走到中央公園南端
然後沿著它走到 Columbus Circle

# 9    第五街是觀光區,遊客很多

# 10    這裡要改成溜冰場了

# 11    原來溜冰場要靠這些管子冷凍

# 12   MOMA 十點半開門,非會員要排隊買票
頓時讓我覺得毫無興趣

# 13    精華地段停車很貴

# 14    

# 15   這算便宜的,前面一點還有賣一分鐘五塊錢的

# 16    

# 17    地鐵站出口,在東京的話這裡會佈置得琳瑯滿目

# 18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 Time Warner Center
裡面有一家 Whole Foods 跟 Williams Sonoma
上次來沒時間逛,今天來補

# 19   超市在地下層,再下去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 20    挑高好幾層樓的大廳

在這裡吃午餐,在壽司跟三明治之間想了很久
最後挑到很難吃的三明治,沒吃完就丟了

# 21    然後到 Washington Square

# 22    素人音樂家,我雖不懂但覺得很好聽
這位太太有給錢,在那裡拍了很久

# 23    這對還在,他們是表演軟骨功跟輕功的
後面那位沒穿上衣的要從這些人頭上跳過
看過一次是很精彩沒錯,但太羅嗦了,他們會講很久

# 24   小型狗主的聚會

# 25    他們都蠻喜歡讓人拍的,有求必應

# 26    每隻都有衣服穿

# 27    原來沙畫是這麽畫的

# 28    紐約真的不是我的菜
跟淑玲說晚上才會回家,結果一點多就落荒而逃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