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再見啦 Businessweek

Businessweek 本來是我很喜歡的雜誌
但它的版面設計改變得讓我無法忍受

# 1   這種封面我實在看不下去

# 2   內容排版也幼稚化,我叫它 The Dumbing of America

# 3   相當討厭,看了就不舒服

於是打電話去停止我的訂閱
發現我訂到 2017 年 3 月

還沒看的期數可以退款,但它包括兩部分
一部分是 Businessweek 實際拿到的,那可以退沒問題
另一部分是仲介拿到的,應該也可以退,但它就出問題了

Businessweek 給我跟他們接頭的仲介公司
我打電話去 (Company A),他們說要找另一家代理,給我一個電話
我打電話去 (Company B),他們說要找另一家代理,給我一個電話
我打電話去 (Company C),就打不通了

我再打電話去 Company B 確認電話沒錯
但顯然 Company B 不會做什麼,我也就認賠了事

錯誤是兩年前犯下的
通常我對打電話來賣東西的一律拒絕
但想到美國人現在都沒有工作了
反正是我喜歡看的,讓人賺一手沒關係
繳兩百多塊訂了三年
現在會拿回多少不知道

所以以後不能再心太軟
買東西只要看是想要還是需要,沒有第三個理由

除了 Businessweek 被我開除以外
Wired 也不續訂了
那是 Elissa 吵著要看的,也是新潮得不得了
趁她沒注意把它停掉
我猜她也沒在看

# 4   這種封面設計擺明不是要給我看的

# 5   內容其實很不錯,只是我們八字不合

# 6   大概是給年輕人看的吧

Consumer Reports 也不續訂了
這個倒有點不捨
我訂三十幾年了,買東西都參考它,
不買錯一個東西,一年的訂費就值得了

不續訂不是它變不好,是消費習慣變了
照 Consumer Reports 買的東西不會壞
所以我們家都是一堆老東西

但現在是用了就丟的社會
不會壞並不重要
我的電視,電腦,電話都沒壞,但都不能用了

# 7  Time 的封面也常讓我很感冒
不過大概會續訂下去,它裡面還沒很慘,而且 Elissa 有在看

還有一個在考慮中,但可能不會再續訂的就是 National Geographic
這就不止不捨了,簡直是有罪惡感

也是三十幾年的交情,而且還保存著每一本
十幾年前它百年慶,我還買了它頭一百年的光碟版
說退休以後可以慢慢看

但網路盛行以後看它的時間少了
最近幾年都只念一兩篇
最近還連翻都沒翻完
看來非停不可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