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13

鼎泰豐

淑玲還蠻喜歡鼎泰豐的
但我覺得還好而已
那天走路時討論起來
她問我說為什麼才評它”還好而已“

我一時答不出來
想了很久才擠出兩個理由
首先是它雖然好吃但賣得不便宜
淡水最好吃的阿給跟魚丸湯沒有賣比較貴啊

再來就是要排隊

我是很守秩序的人
人家比我早到,我排後面那是當然的
但店家擺明你要吃,你就來排隊
那我可不幹

花錢買東西吃是各盡所能各取所需
花錢的人不是大爺,這是我的原則

但賣東西的也不是大爺
我為吃而排隊是犯賤

當然啦,有朋友要去就不一樣了
委屈一下讓朋友吃得高興是應該的
所以應酬時我不在乎排隊

也許有人會說排隊不是店家的意思
是客人自己願意排的
那我絕對選擇讓賢給願意排隊的人
我還沒碰到我非吃不可的東西

這個解釋淑玲有接受
但價格的事還是認為我無理

我想想,可能也要妥協一下
好吃賣得跟別人一樣是人情
好吃賣得比別人貴是道理

因為是平價的東西
就算被貴一點,也貴不到那裡

所以鼎泰豐的價格我們可以接受
但要選沒人的時候去
這就是我們的結論

# 1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這炒飯還不錯
我照唐魯孫的做法,也很好吃

# 2   有包絲瓜的

# 3    忘記包什麼的

# 4   炒山蘇

# 5   這個我喜歡

# 6   標準小籠包

# 7   

# 8  

# 9   門口可以看到 101

# 10  他們處理排隊的機制相當健全

但我看到某家店的排隊方法也很有意思
他們有一個“再排隊”的辦法

如果你的號碼已被叫過了
那你要排在現在號碼的後面兩號

例如叫到 22 號時 17 號才出現
那他就排在 24 號後面
變成 22 -> 23 -> 24 -> 17 -> 25

我覺得這方法很好
把規矩寫得清清楚楚的
25 號也比較不會不舒服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太座說了好幾次想去,到現在還沒去過。實在很過意不去。我就是不喜歡排隊!

Eric said...

早點去就不用排隊
我們 11 點前到,沒排隊

好幾家分店聽說也比較不用排
反正是中央廚房做的,應該沒差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