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城上次跟團時有來過
而且花的時間也夠多
但這次到關西還是很想去
不知道是為什麽


#1 整個大阪城是新蓋的
所以這壕溝也是新挖的
舊壕在冬之陣就依講和條件被填平了


#2 天守閣是鋼筋水泥的
還有電梯

圍城時後宮婦女就在這裡清理砍下來的對方人頭
日本女人很辛苦


#3 使用現代工藝
蓋得很漂亮


#4


#5 這是第三代了


#6 景觀很好
雖看得出來被外面的建築包圍
但大阪好像沒有像東京那麼多的高樓


#7 我對裡面的模型士兵最有興趣


#8 背上那坨圓圓的不曉得是什麽
有紅的, 也有黑的


#9 據說是日本趙子龍

台灣人看漫畫
對日本人物了解很多
但也因此讓我對看到的資訊沒信心
不知道是漫畫說的
還是歷史說的


#10 戰死前的本多忠朝


#11 這三個不知代表什麽
常出現


#12 大阪城相當商業化
不曉得在那架子上排隊照相要不要錢


#13 有人對冰淇淋很有興趣


#14 我對築城的大石頭很有興趣


#15 石頭要夠大, 城牆才結實
但不是越大越好吧?
太大了很不好施工
可能是用來炫耀示威用的


#16 很大的城門


離開大阪城之後
往谷町四丁目搭車
但忘記詳細地圖在包包裡
找一位太太問路

她很健談, 跟我們一路從大阪城門口
走到谷町四丁目車站入口前一條街
同行近十分鐘, 我們彼此交談都很吃力
因為我的日語非常有限
常要用英文
但她好像還很 enjoy 的樣子

這種經驗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之一
只要展現誠意
得到正面回應的機會很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