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遇到貴人

上次參加成大校友野餐
JJ 開車
因為去了一整天
在車上閑聊的時間很多
我大概提到我會下圍棋
但我不記得我說的是什麼

幾天後就接到 JJ 電話
邀我去參加他禮拜六在圖書館主持的棋社
我直覺的反應是不想去
因為我早就放棄下棋了

所以在他力邀之下
還是沒有答應

但放下電話後覺得相當不妥
不管我在車上說的是什麼
人家盛情相邀
怎麼委婉拒絕﹐總是失禮
所以馬上打電話回去
說我會去

去了以後才慶幸我沒有錯失良機

會放棄下棋是因為一直沒有入門
認為再下下去﹐ 也是白費工夫

但跟 JJ 一下
馬上發現他正是我需要的良師

我下錯或下得無理﹐ 馬上就完蛋
然後他會很清楚的說明錯在那裡

以前跟朋友下
下錯了不見得會出問題
因為他也會跟著錯

下對了也不見得沒事
因為我接著很可能下錯

所以對的﹐ 錯的混在一起
觀念總是搞不清楚
所以很氣餒

現在有良師指點
希望能把握機會
儘量看能不能進步一點


新眼鏡收到了, 多虧信隆幫忙
這也算家有貴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