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又愛又恨龍馬傳

終於把48集的龍馬傳看完了

會想要看龍馬傳
是想知道從黑船來臨
到大政奉還這十幾年的事

就這點來說是相當滿意

只是希望劇裡的主要事件跟原因
沒有偏離事實太遠

全劇最喜歡佐那跟龍馬那兩場比劍
實在太精彩了
我重看了好幾次

第一次看大河劇
有點失望
因為要演48集
所以覺得很拖

以坂本龍馬的生平來說
幼年時期演一集
成長時期演兩三集
豐功偉業演個五六集
十集應該就很夠了吧?

所以前面看得很煩
只有後面有比較好

以後可能會選擇看書就好

2 comments:

Tienwen said...

我覺得風林火山內容比較精彩
演員演技也普遍比較好
雖然集數一樣多但應該比較不會這麼折磨 XD

Eric said...

大河劇的風林火山
大概會以山本勘助之名
演武田信玄之事
比龍馬精彩應該是可預期的

對幕末雄藩立場的演變及原因
是我對該劇興趣的主要所在
龍馬穿針引線的功勞很大
但他一下打昏近藤勇
頓時減低我對該劇真實性的信心

不過看電視劇的好處是會多認識很多人
我也是看了龍馬傳
才發現我幾十年來念念不忘的經典武俠片
原來是勝新太郎演的岡田以藏
片名叫人斬, 但中文翻成快斬
難怪我一直找不到

我有三船敏郎演的風林火山
也有黑澤明的影武者
先入為主的印象可能不太容易克服
不過我會努力試試看

但是最近又開始下棋
這比看電視劇花時間
下一篇我再說明原由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