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誤入叢林的賞楓行

好幾年沒有出去看楓葉了
所以今年特別注意
不想等葉子掉光
才驚覺冬天已經到了

本來打算禮拜五 (10/23) 休假
可是氣象預報一直不樂觀
有點擔心今年又要錯過了

今天一早起來
看到天氣一片大好
處理了一些公司的事
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
忽然起了念頭
想把假調過來放

就跟老闆說一下
就趕緊準備出發了

我很喜歡上班日子出去玩
因為都沒有人

今天要去的是叫 Pyramid Mountain 的州立公園
是前兩天上網找到的
據說是新澤西州四大賞楓步道之一

其實四個地方都蠻接近的
都在新州西北角
因為全州只有那裡才有山

四個當中這個離家最近
55 英里﹐ 開車一個鐘頭多一點

因為有工作一下
又是臨時動議
所以出門已經十點半了

一路很順利
可是到了 GPS 所說的地方
卻看不到期待中的公園遊客中心

還好有被 GPS 騙了幾次的經驗
在家裡有研究一下地圖
所以沒有走冤枉路
一直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但是有停車問了兩次路

到了目的地才發現是個非常不起眼的公園
遊客中心竟然沒開
還好地圖就放在外面
就開始自助旅行了


#1 因為沒開﹐ 就走到這裡而已


#2 這裡的地圖﹐ 我們今天只走一小部份


#3 沿途的標誌說明
我沒注意看, (這是回來時拍的)
不知道標誌還有意思
吃足了沒做功課的苦頭


#4 今天走的有一半是 Blue Trail


#5 這步道相當原始
剛開始的時候
地上還有用枯枝擺出步道範圍
再過不久就一切回歸自然了

我們迷路十次以上
因為走著走著
樹上的標示就不見了


#6 如果所有的標示都這麼清楚就好


#7 一個小時後到了今天的著名景點
就是三腳架石 Tripod Rock
一萬五千年前冰河退縮後留下來的遺跡

旁邊那對夫婦是我們今天碰到的少數人之一


#8 還真的只靠三塊小石頭支撐


#9 到此一遊


#10


#11


#12


#13 全程大部份在樹林裡
如果說這裡是 Holmdel Park 可能還唬得過人


#14


#15 這條路線號稱看得到紐約市的天際線
我好像沒看到﹐ 還虧我背了千里鏡來


#16 地方是蠻漂亮的
可惜拍不出深邃幽暗的味道


#17 地形蠻崎嶇的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地方
(沒有人的地方我都喜歡)
不過淑玲走得比較累就是了


#18 這是人工湖
美國自來水來很多都來自這種湖
要弄到可以生飲
還便宜到可以用來澆草
工程師實在太偉大了


#19 就是在湖邊一直找不到標示


#20 天氣很好﹐ 很漂亮
不過沒什麼楓好賞就是了

紐澤西大都是黃色
很少看到一整片的楓紅

所以說賞楓﹐ 只是一般說法
賞的都是前他樹種


#21 路相當不好走

其實也不是不好走
就是相當吃力而已


#22


#23 沒有人﹐ 沒有鳥﹐ 沒有小動物
就是一片寂靜


#24 一片蠻荒


#25 沒頭沒腦的一直走


#26 最高興看到的就是路標

今天走了四個多鐘頭

4 comments:

Tienwen said...

天氣看起來好好喔~
看得我也好想去山裡散步了!!
真美~

Eric said...

所謂秋高氣爽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雲﹐ 空氣乾燥﹐ 不會熱﹐
沒有蚊蟲﹐ 非常舒服
I can do it all day, everyday.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三角架石實在很有趣。三個小石頭不知道那一天會垮下來。那幾張照片以後可能會很有歷史價值。

我有點怕標示不清的步道,大概是因為我總有小朋友同行,怕回不了家。

Eric said...

雖然號稱迷路十次
其實只有一兩次比較緊張
怕淑玲擔心
又要假裝沒事

那三顆石頭已經撐一萬多年了
可是那支點面積真的很小

那裡是非常棒的 hiking place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