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諾貝爾和平獎

寫部落格對我來講是件新鮮的事
所以我模仿一些人的原則
可是那些人大都是網路名人
他們的原則對我來說並不見得適用

例如他們講究不露臉
大概是人怕出名豬怕胖吧﹗
可是對我來說露臉又怎樣﹖
認識我的本來就認識我
不認識的﹐ 認識了又會怎樣﹖

他們也講究不對敏感問題表示立場
那當然是要避免粉絲流失
千金之子不坐垂堂
這點我更不用擔心

所以今後我不會特別避免表達我的意見
現在就拿諾貝爾和平獎開刀

我以認識有機會拿諾貝爾獎的人為榮
也很高興能夠吹噓我們“故公司”又有人得獎了
所以我對這政治掛帥的和平獎實在非常感冒

諾貝爾的科學類獎
紮紮實實的
不但得獎人的貢獻非常明顯
他們的成就也都經過時間的考驗
只要對科學有貢獻
一些政治不正確的行為也可以被接受

相對的﹐ 和平獎就勉強得多了
和平這種東西跟本就是政治性的
除了評審委員會的主觀認定
看不出客觀標準在那裡

這次 Obama 的得獎更加深我對和平獎的不屑

Obama 有可能當八年總統
在任內第一年就匆匆得獎
不但對科學類得獎人是個侮辱
對 Obama 也不見得是個榮耀
更讓評審委員露出馬腳

Obama 現在得獎
顯然當選沒幾天就有人開始籌劃讓他得獎
是在急什麼呀﹖
他們有把握 Obama 未來七年不會出什麼錯嗎?

我本來就不認同和平獎(還有文學獎)
(文學獎真倒霉﹐ 被我抓出來虧)
所以他們怎麼搞我無所謂
我倒還蠻詫異 Obama 沒在第一時間拒絕

想想看﹐ 在頒獎典禮上
站在那些科學家旁邊
會被人家比得多沒面子呀

諾貝爾所托非人
科學界的最大獎被沾污了


#1 我們家也終於有第四台了
是無線的 DirectTV
有我要看的 Discovery 跟 History
大概沒什麼中文台

這天線安裝的品質很差
我可是受訓合格的 AT&T 安裝工人耶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深有同感!

吳大哥,說到第四台,FiOS那兩台也都包喔。

Eric said...

我看到 Verison 有 Internet + Phone
for $40 per month
打電話去問才發現我沒注意到 for 3 months only

結果 end up with $79.99 for I+P+DirectTV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