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9

淡水漫步清晨篇 下

# 1         我一向認為淡水老街的中心點就在這一帶,但是不是最熱鬧的我就不敢說了


# 2        有人在找厲害的算命師,有人推薦這一位。但旁邊有人虧說真那麼厲害怎麼還會淪落江湖?
這點很容易回答,連我都會:因為命中註定


# 3        我媽的娘家,我有點不贊成“百年老店”把 “Since 1904” 切成兩段。


# 4        洪爸是我爸好友,可惜英年早逝。可能也是這樣洪媽自己撐起一片天


# 5        難得淡水也買得到歐式麵包,蠻好吃的不過不便宜。用日文寫的法國麵包應該是日本口味吧?


# 6         許義有新招牌了,我們是老淡水人所以都吃許義,不過隔壁那家也很久了,應該也很好吃


# 7         一家我蠻喜歡的店,有點像大創,賣的東西強調設計跟功能,但產品數量少很多


# 8          大創叫 Daisou,它叫 Mini Sou 打對台。但是旁邊 Meisou 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不曉得日本是不是真有這家店


# 9          我很討厭這家店因為它不斷的大聲廣播他們的茶有多厲害,好像豬八戒不吃人參果就會喝他們的十八味似的


# 10         旁邊的重建街是真正的淡水老街,越重建越新


# 11         登峰魚丸很有心得,自己家蓋了個博物館門口還有尊大砲


# 12         這位阿婆八成不是當年那位阿婆,旁邊開了兩家古早味蛋糕,淡水每家都自稱是創始店


# 13         新開的港點店,貼了不少廣告但細看下來就是賣燒賣跟流沙包兩種嘛


# 14         這家也是新開的,大概是賣飲料吧


# 15        淡水很多人賣腸粉,新開這家最氣派


# 16        幹,竟然寫簡體字,真是犯賤不犯法
滿街英文日文韓文,為什麼只有簡體字讓我抓狂?因為那些國家沒有把我們當敵人啊


# 17        真正的老店,真的只有半坪而已


# 18        朋友的房子,租給了德裕


# 19        古早味蛋糕是蠻成功的產品,味美價廉,八十元一塊兩人吃不完
每烤一個可以切成十塊賣八百元,利潤應該不錯


# 20        從小吃到大的,我以為魚丸就該是這樣口味,結果有位好友吃了說是最難吃的魚丸,害我想跟他絕交


# 21        小學同學的家,姓還留著,應該還是家人在經營吧


# 22         老街頭尾各開一家,蠻厲害的


# 23         好吃的胡椒餅,炭錢應該是台語賺錢的意思吧,注意旁邊那家店


# 24         門面是開在側邊


# 25         緊貼在炭錢的牆邊,大概只有一米寬,因為房子大半都被拆掉了


# 26         本來開在我家門口的違建,現在搬到馬偕銅像後面
我覺得切阿麵這種東西只要乾淨衛生就好了,不必走高級路線,只來吃過一次


# 27         淡水開了不少 Hostel


# 28         我舅的收藏,屋裡堆得滿坑滿谷,現在是我表弟的問題了


# 29         有的佛像是很漂亮


# 30         這大概就是石敢當了


# 31         造型特殊的公廁,因為不在觀光客的動線上,很少人上門


# 32          同樣很少人使用的停車場


# 33          淡水有名的七條通,不管那個方向紅燈都很長,很討厭


# 34          很漂亮的駁坎,上面的老房子是古蹟
小學好友以前住在左邊斜坡上去的地方,大概 50 年沒走那邊了,找天再去懷古一下


# 35          轉過頭來就是真理街了,沒錯,這趟漫步就只是要來吃阿給而已
連吃帶拿回程就沒有手照相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