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8

購物學乖記

這真的是我自己找的,先講結論:
  • 不該看到台灣製就愛用國貨買了 Bamba 超馬健康運動手環
  • 不該在 Momo 買

很多人都用運動手環,可是我知道我不需要,因為我平常沒有帶手錶的習慣,更不用說打球的時候
可是一時犯賤,想說只要不是名牌,其實也沒有很貴,買一個來試試看也不錯

上網看了一下,小米最便宜,可是我選擇一個台灣製的 Bamba 超馬健康運動手環
跟 Momo 買的話還送一個手機臂帶,那就買吧

# 1        除了價格以外看上的是 “心跳手環” 台灣製造

# 2        東西兩天就到,包裝盒還蠻高雅的

# 3        是用 USB 充電的

# 4        充電一小時,下載 Nyftii App 後很快就可以用了

但是很快就發現一個問題,這根本不是心跳手環!
要知道心跳率,要按鍵到測心跳功能的地方,然後它會花幾秒鐘測量心跳率,再顯示結果
要按鍵再量心跳,那我自己量就好了啊

沒有關係,既然不是我想像的,那就退貨吧,上網填表等待回音
過了一天 Momo 有人打電話來了,說廠商說不能退,因為用過了,而且他們也沒說有自動偵測心跳的功能

打電話來的(好像是杜先生)態度很好,但蠻堅持的,一直重複廠商的理由
我的最後掙扎就是動之以情,我說購物網站要讓人看圖就買就是要讓客人買了安心
如果在 Momo 買東西不能退,那我以後怎麼敢跟 Momo 買呢?

最後結果當然是不能退,但我還是謝謝杜先生,因為我很同情他的工作,不是每個客人都跟我一樣講理的

我犯了兩個錯,首先是我不該以為購物網站都差不多,以後不敢在 Momo 買東西了
再來就是我不該把愛國跟愛用國貨混在一起,愛國是應該的,但買東西跟愛國無關

這是我這輩子郵購第一次出問題,所以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
只是會被老婆笑比較沒面子就是了

# 5        送的手機臂帶,這個我也沒有用,我手表都不帶了怎麼會把那麼大一個手機掛在手臂上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