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8

倉敷半日遊 (上)

通常我們規劃旅遊的時間是預算從寬,頭尾兩天都不期望有什麼大作為
不過這天的飛機是下午六點的,總不能一大早就到機場等,那就到附近的倉敷吧
收拾好行李把房間整理乾淨就往車站出發,行李先放儲物櫃

# 1        倉敷站還蠻大的,不像吉備津是個小站

# 2        照指標往景點走,途中看到這個,覺得怪怪的,這名字取得太差了吧
日本人會漢字還會做中國詩,取這種名字太沒水準,放到歐洲還差不多

# 3        看來老街到了,比起我們淡水老街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硬體不如人算祖先不肖,但我們容忍擺攤擺到街上,賣吃的可以不提供桌椅,那就是我們子孫不肖了

# 4        有人力車,看來倉敷是個蠻大的景點

# 5        假裝拍地圖其實是拍紅葉

# 6        可惜沒照到太陽,不然應該很好看

# 7        淡水的老街只有老街之名,沒有什麼好東西

# 8        西式建築

# 9         

# 10       這裡有個美術館

# 11       美術館對面的老屋,我拍到他,他沒拍到我

# 12     

# 13       這橋不錯我們流連很久

# 14        他們的老東西保存得很好

對淡水古建築的保存我大都不贊成,但也不會反對
會有不贊成也不反對的矛盾心態,背後相當心酸

不贊成的理由是現在剩下的古建築沒有就地原樣保存的價值,例如施家古厝
是老建築沒錯,那就遷移到適當的地方讓後人看看前人的建築格式與工法
留住原處,它沒有精美到讓我覺得我們要犧牲都市規劃來保留它

但我知道很多古蹟保存的訴求其實是小老百姓為減緩官方利益輸送的微弱掙扎
少數人努力付出,好處是給大家的,我實在沒有臉說那算什麼古蹟

我希望能有系統的防止五鬼搬運,不必靠老百姓這種苦肉計
很多民主國家對於官商勾結的防範都比我們有績效,應該可以去學學吧

淡水殼牌倉庫那塊地連我都想要,希望有個辦法可以永久保存
不要讓少數人小蝦米對抗有公權力的大鯨魚,這樣下去遲早又要被 BOT 了
為什麼不能直說殼牌倉庫不能像漁人碼頭那樣忽然從大家共有的美景變成財團的禁臠?

漁人碼頭要開發當然可以,賣的話要賣多少錢?租的話要租多少?怎麼一個 BOT 就什麼都沒有了?

# 15        原圖反差很大,為了保留倒影遠方的房子過曝太多,但修理後又覺得假假的
這批河邊照片裡很多都把亮部減光多達三分之一

# 16        

# 17        

# 18        

# 19        參觀美術館的人還不少

# 20        

# 21        

# 22        淺雕的龍

# 23        是要拍鵝啦,還蠻俗氣的

# 24        還是有拍到鵝

# 25        

# 26         雖然只是一區,但整體都保存得很好,日本人為公益犧牲很大,是不是心甘情願我就不曉得了

# 27         賣鴨肉丼的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照片太多,下篇再續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