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8

恩師

前年路過 Austin, 到學校逛了一下,只在系館底下大廳看了一圈,沒有上樓
今年又來了,看到以前唸書的地方,想說上去看看吧,竟然一路通行無阻

在走廊看到教職員名單,竟然還有認得的名字,再看看照片,彷彿還有以前模樣

# 1        看到他按電梯要下樓,覺得有點像,大膽叫一聲,果然沒錯
臨時碰到不曉得要說什麼,只是非常震撼,請淑玲幫忙拍照,再目送他下樓

繼續在附近東張西望,看到一間辦公室裡有人,也覺得有點像,就敲門進去了

# 2        這次比較不緊張了,談得比較多,我說我是他四十年前的學生,他比我吃驚

不過當教授的見多識廣,很快就反過來問我問題,我說我從 AT&T 退休四年了
他說他這十幾年來常到外國講課,我謝謝他教我看足球,後來想想才覺得是失言
因為他有點失望的樣子,怎麼不是什麼偉大的學問呢?
但我真的永遠記得他不厭其煩的跟我解釋 fumble 是怎麼回事

年輕時渾渾噩噩,懂事以後常常感到很慚愧,忽然看到四十年前的恩師,非常感動
因為他們當年的包容才有今天的我,老師的影響真的很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