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7

銀杏並木

明治神宮去過很多次,但還沒去過明治神宮外苑
從品川出發要搭山手線到渋谷駅換銀座線


# 1       到東京玩有個缺點,就是早上搭車要跟上班族擠


我不是抱怨而是很過意不去,人家趕著要上班,我們在那裡跟人家擠,很不好意思


# 2       這就是所謂的銀杏並木,很奇怪銀杏用片假名寫,我一直猜不出是那個英文字
查字典才知道是銀杏,可是為什麼不寫漢字或平假名呢?


我看地圖以為要在青山一丁目下車,可是在車上聽到外苑前,以為比較近,就趕快下車
果然沒錯,少走了幾步路,不過最高興是竟然聽得懂


搭車時我通常是在聽廣播背站名的漢字怎麼念,但下車門開那邊前面那幾個字我一直聽不清楚
我怎麼聽都認為是 Orangewa 左/右側です、有人說應該是 お出口は,但我怎麼聽都不像


# 3       看這地圖這裡是大型運動中心


# 4       有名的銀杏並木我並不覺得怎樣,可能是樹形太尖細,不過旁邊這人行道倒很不錯


# 5        銀杏樹長得豐滿的話還蠻好看的,我們公司附近有一棵


# 6        有幾組玩狗的單身小姐,這風氣好像台灣也流行起來了


# 7        果然很可愛吧


# 8        有位比較會拍照的在幫他們拍沙龍照


# 9        這外苑感覺就只有這條人行道比較有意思,對街還有人拍婚紗


# 10      這個紀念館就沒進去了,看那型狀就想起廣島被原子彈炸的那個鐘樓


# 11       旁邊有條小路連到明治天皇曾經在那裡閱兵的地方,石碑背光不好拍,拍天空了事


# 12       今年暖冬楓紅得比較晚,算我們撿到


# 13       淑玲一直想進去旁邊的明治紀念館參觀,我們隔著大馬路觀察了一下
結論是那裡是租給人家辦婚禮宴會的地方,並不對外開放,不曉得是不是真是這樣
明治神宮外苑之旅就這樣在失望中草草結束(難怪我很少看到外苑的遊記)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