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Chromebook

很久沒有買電腦了因為沒有需要
這麽多年來買了那麼多個電腦,每個都跟舊的一樣慢
漸漸的接受了電腦就是這麼慢的事實,也就沒有換新的慾望


但為什麼去買了個 Chroomebook 呢?
因為心動了好幾個禮拜


每次理智的分析一下,都知道沒有必要
表面上的理由是要帶回台灣用,因為覺得老媽那台雖然很新,但跑得更慢
明明正確的做法是可以重灌,邊看電視邊做,半天可以解決


但是心魔還是鎮壓不住,只好施展花錢消災大法
一邊解除心頭大患,一邊刺激經濟


把帳記在養氣功夫不夠頭上,現在我就有個免費的 Chromebook 可以玩了


會選 Chromebook 是希望終於能夠擺脫 Windows 的桎梏
二十幾年來硬體進步幾千倍,但我感覺一樣慢,我把一切怪到 Windows 上面


常常想要脫困,但最後都選擇投降比較簡單
現在沒事做了,希望可以轉型成功


# 1          選了 HP


本來看 Review 很多人說 Toshiba 有很偉大的螢幕,鶴立雞群沒有人沾得上邊
但我找來找去發現它越賣越貴,可能真有偉大之處
不過我覺得這跟要我排隊一樣,簡直吃人夠夠


我以為看節目是要看內容,畫質夠好就好,不必最好
就決定在二軍裡挑一個


在店裡整整比較了半個鐘頭,決定11.6寸的跟14寸的畫面才差一點點
但小很多,也輕很多


不過還是為了這一點點,挑了 14 寸的,因為我是需要四付眼鏡的人


# 2          14 寸的 Chromebook 比一般 Laptop 沒有什麼體積上的優點


不過根據我用 Tablet 的經驗,我要真的 Keyboard,也喜歡大的螢幕
所以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最重要的是看是不是真有毅力能脫離 Microsoft 的邪惡帝國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