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紐約半日遊

朋友到紐約探望小孩,我搭便車去逛街
主要原因是試試看長骨刺的腳能不能走
因為馬上要到東京行軍了,不先試操一下總是不放心

# 1          小朋友住在 Brooklyn 的住宅區,環境好像不錯

# 2          然後他帶我們去一個 Bazaar

我們是蠻喜歡逛街的,因為可以看熱鬧,但這個顯然不是我們的菜
我們已經到了不需要買東西的階段,所以喜歡看華而不實的東西
這種比較認真做生意的我們就覺得沒什麼看頭

# 3          隔壁房間有幾攤在賣吃的,不過也不太合我們胃口

結果我們跑去吃韓國菜,紐約的東西比我們鄉下有水準多了

# 4          大多數住在紐約市的人大概就只住得起這種房子,但也佈置得很合季節

# 5          這家的就比較沒有時間性,也許撐不了再兩千年,不過好幾年應該沒問題

# 6          機械立體停車場,我們有找到一個停車位,停免費的

# 7          我們沒有在 Brooklyn 逛多久,很快就轉進到 Manhattan

我們對紐約很不熟,探頭探腦才找到這家有賣咖啡的小店稍微坐了一下
我一直慚愧在紐約比在東京不自在,所以有認真研究地鐵路線
其實紐約地鐵簡單多了,但它比較老,所以又矮又黑,引不起我的興趣

# 8          紐約的消防栓都有這種不給人坐的設計

我不太懂如果被坐了會怎樣?是太胖會把它壓壞?還是失火了還拒絕站起來?

# 9           因為對紐約不熟,所以怎麼逛都是到 Time Squares

# 10         打扮成漫畫人物給人照相的要下班了

因為他們會討小費,有些不知道拍照要錢的會引起一些困擾
我拍了才想到這事,不然我也不會拍他們

# 11         今天的主要目標是來看這聖誕樹

人山人海連走路進來的都有交通管制單向進行
我們小等一下才擠到欄杆邊拍一張

# 12         人實在太多了我們慢慢被擠出去

# 13         當天表演吹喇叭的

其實我們知道有這表演,但以為會拖很久,遲到一下沒關係
結果只慢半小時就什麼都沒看到,還好他肯停下來讓我拍

# 14         這位是誰我忘記了

# 15         到教堂了

# 16         教堂在整修中,但還可以照常運作

儀式在進行中,但人來人往好像沒有關係

# 17         大廳兩旁很多這類的東西

# 18         離開教堂到了 Trump Plazza,還是跟以前一樣金壁輝煌但多了聖誕樹

# 19         旁邊商店的櫥窗

坦白講我覺得銀座的櫥窗略勝第五街的一籌

# 20         好像是豪宅還是旅館

# 21         到了 Columbus Circle 邊的 Time Warner Center
我對美國歷史比較沒有感覺,所以喜歡新潮的建築

# 22         應景的裝飾

# 23         高挑的大廳照樣是聖誕節的佈置

這裡是我們的終點,小逛一下就搭車回 Brooklyn 拿車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