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台北車站



這次到東京考察交通,覺得很好玩
回到台灣當然要繼續

# 1  台北車站藉故走了好幾次

# 2    非常有氣派的大廳

# 3    還真有點東京車站的味道

# 4    月台在下面,我還去視察了好幾次

# 5    等車的小孩,我了解他們也是不得已
不過這樣不太好看吧? 車站也有錯,各打五十大板

# 6    一個人不會做的事,人多了就敢做
心裡學裡一定有個名詞形容這現象

# 7    這裡是微風集團的地盤,不知是租的還是當初有投資

# 8    很多賣店,很好逛

# 9    完全不會想吃的拉麵,我寧可多走幾步到站前吃牛肉麵

# 10   走日本路線,蠻多日本來的店

# 11    樓上還有一家,看來喜歡的人很多,包括我自己

其實二樓的店很多,都是賣吃的,我現在臉皮比較薄,不太敢拍

# 12   要排隊的店

# 13    常常都有一條人龍,我懷疑是故意做出來的
繞到前面一看,果然不錯
就兩個店員慢條斯理的在裝蛋糕
這是擺明要你排隊的

我對台灣人犯賤的行為頗不認同

# 14    像這東西賣那麼貴我也不贊成

雖然我不犯賤,但為了家人我無所謂
搞不好那些排隊的也是為了他們家人
我實在不該隨便批評人家


# 15   相對的這個實惠多了,好吃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吳先生您好
我想您可能誤會了,那家蛋糕有2來源,1.是現烘現賣的,2.直接從工廠做好送來的。
排隊正對面的櫃檯是賣現烤的,旁邊的小櫃檯則是賣從工廠送來的。
雖是同樣的原料,只是多數人偏好剛出爐的,所以就排隊了。
我想這也是店家的推銷手法,消費者總喜歡往熱鬧處靠攏。
您買的那個蛋糕是什麼呢?

Eric said...

哇! 太神奇了
親朋好友以外,竟然有人看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是路人
仗義直言,令人欽佩,受教了
我希望有你這種朋友

如果您跟店家有關
那太厲害了,生意興隆是理所當然的
不日就是臺灣之光(或許已經是!)

我虧的是臺灣人願意排隊的現象
用犯賤的強烈字眼是濫用不知名部落客的權力
知道有人在看到話,當然會用政治正確的說法

我認為排隊等吃,相當難看
假設我排在隊伍裡,有人看到了說“Eric 你也在排啊?!”
是啊,3點的車,反正沒事幹嘛(這說得通)
是啊,老婆吩咐(這更說得通)
是啊,很多人在排,所以我也來排 (犯賤)
是啊,你要幾盒?輪到我時順便幫你買 (這是我實際會說的)

我買的蛋糕? 是 Papa Beard 的東東(名字我不會講啦)
蠻好吃的,吃一磅長兩磅的罪惡淵源
但是不用等!不用等!不用等!不用等!

Anonymous said...

吳先生您好

我一直喜歡瀏覽您的部落格,本應當個沉默者不宜多言打擾您,但因覺得您人溫文敦厚,不願見您對家鄉有部分誤解,故冒昧留言,嚇到您了,希望不會影響您寫網誌的心情,抱歉!

不過,我下次到台北,應會買您所說的蛋糕吃吃看。

Eri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ric said...

無名氏先生

承蒙錯愛,忐忑不安
故意說重話只是愛之深責之切
甘願排隊哪有什麼大不了的?

挑個無關痛癢的話題
夸大其詞,自己爽一下而已

拿排隊的時間念論語,玩Sudoku,世界會更好嗎?

可以留個名字嗎?
筆名藝名無所謂,只是好相認而已

想起來了,我買的叫泡芙
外皮每家做的都差不多
但這家的內餡有保留日本的水準
跟我在大阪吃的一樣
可以試試看

但是要排隊的話,要努力抵制哦!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