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淡水古蹟


淡水是個老鎮,古蹟蠻多的
這趟回去時聽到要求保存施家古厝的聲音
湊熱鬧跑去看

# 1   原來這就是施家古厝,但已經被拆成這樣了

# 2    這時候才談保存,來不及了吧?

古蹟不是只有本體要保存,連周邊也要
旁邊都蓋滿了,這怎麼保存?

我贊成保存古蹟,但不認為任何老屋都是古蹟


# 3   鄞山寺能保持這樣我就謝天謝地了

# 4   裡面還維持得不錯

# 5    後面那兩口井也沒被填起來

# 6    這個不曉得叫什麼的也是原汁原味
但我敢打賭,不出幾年它們會被翻修得煥然一新

# 7    主持人應該是蠻有水準的,知道去找個文人來題字

在某地看到某碑由鎮長題字,看得我目瞪口呆

# 8   牛津理學堂運氣不錯

# 9    重建街的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 10   

# 11   不曉得受誰青睞,被這樣保護
不過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 12   話說回來,拆掉蓋成這樣就比較好嗎?

# 13   看不懂

# 14    亂七八糟的日式庭園

# 15    原來是紀念日本人

# 16    不知何方神聖,還好有 Google

# 17   媽祖廟旁改成這樣我可以接受
保存跟實際有兼顧到
不過不能叫古蹟了

# 18   這個也馬馬虎虎啦

雖然很假,是大家自己協議起來做的,相當難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