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東京駅一番街

東京車站是這次旅行的一個大點
不但是交通樞紐,還是個歷史古蹟
而且它的商店街也很可觀

明亮舒適很適合逛街
如果紐約的車站也像它一樣
我大概就會常去了


# 1  只要標示清楚,不怕車站大


# 2   明亮開闊的空間


# 3   到處都是賣店,就跟 Mall 一樣


# 4   還有大型儲物櫃


# 5   前面銀鈴就是讓人相約碰面的目標


# 6   號稱一番街, 果然我也很喜歡


# 7   日本人出遊有送禮的習慣
所以車站賣禮品的店很多


# 8   地圖很詳細


# 9    人雖多但不擁擠


# 10   很多名店都有分店


# 11   


# 12  賣吃的也很多


# 13  Elissa 喜歡的店


# 14   我們有替她逛一下
但不好意思對著人家的東西拍


# 15  台北車站地下街有幾分像
但各方面看起來有點 cheap

東京的多了一分細膩跟華麗


# 16   


# 17   再早幾年的話
看到拉麵街可能會拼命吃它幾家
現在綜合網路名家說法,決定吃這家就好


# 18   不難吃, 是我喜歡的煮得很硬的細麵
湯走濃稠路線,稠得像臺灣的羹,跟武藏武骨一樣,可能是新流行

不過說這是東京第一名的拉麵
我就很不以為然了

平心而論,它不如晴空塔美食街的一風堂
我覺得尊重自己的口味很重要,不必相信什麼必吃的說法


 # 19    雖然對拉麵不再那麼熱衷了
不過在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時
只要不是太鹹的,它還是不錯的選擇


 # 20   我故意挑非尖峰時間去
但六厘舍還是大排長龍,因為日本人排它第一名
它是六間拉麵店裡唯一有人排隊的店


# 21   排到要拐一個彎

因為有人說它很鹹,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它


# 22   這家則有開放製麵給人看


# 23   窗子沾滿麵粉
我拿相機示意我想拍照
他點頭同意

我看過很多做麵實況,麵都和得很硬
這家也是一樣
可以整卷卷起來不會粘在一起


# 24  切好以後還要再撒一把麵粉


# 25  然後還要抖一抖再卷起來才算完工

東京車站真的很好玩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