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臨時起意的紐約行

無預警的到紐約一趟
沒計劃, 看那裡停車便宜, 就從那裡逛起


#1  又去了 Grand Central Market


# 2  不好意思偷拍一下


# 3  Grand Central 雖然相當 Grand, 但老態龍鍾
地下廳一片漆黑, 看了只想快逃

在這裡竟然有人叫我名字
是維德雙語班的 Brian Ching
大學畢業了, 在紐約工作

害我有桃李滿天下的虛榮


# 4  


# 5  


# 6  跟我當中華民國陸軍時的帽徽一樣


# 7  


# 8  這種架勢才不愧是混紐約的


# 9  Park Ave 有一大段被圍起來辦 Street Fair, 一望無際, 有十幾個 block 吧
我們就繞去看看


# 10  每個 block 賣的東西跟兩禮拜前在 Red Bank 看到的都差不多
比較特殊的是有賣烤玉米的

剛吃了泰國春卷跟雞肉串, 就割愛了


# 11  


# 12  鼓勵邊走邊吃的後果


# 13  我們原則上是往人多的地方走
所以就走到這裡


# 14


# 15  


# 16  搭車到 East Village, 竟然也有這種新潮建築


# 17  這個跟我預期的比較接近


# 18  講不出是什麽風味的麥當勞


# 19  


# 20  我們是很不會玩的人, 在紐約常找不到吃飯的地方, 這次也不例外
看不到中餐館, 就決定吃拉麵, 因為連續看到三家

最後挑到 せたが屋 (正確的決定!很好吃)

一進門, 竟然講日本話! 我沒準備, 一時心虛,跟他講英文。 養兵千日,沒有用在一時, 相當可恥。他們電視放的是日本美食節目,也是偶爾聽得懂幾個字而已。

我 照例點 鹽味拉麵, 是豚骨魚介湯頭, 豚骨底若有若無,凸顯了鰹魚味, 相當成功。 麵是細麵,煮得很硬,很棒。  配料很簡單, 就是一塊瘦肉, 幾條筍乾, 和海苔。 對大肚漢來說會相當不足, 但我覺得很好,吃不太飽才有再吃的本錢。 但最重要是沒有鹹得要命。 我們家附近的拉麵第一名是來來拉麵, 第二是山頭火, 這せたが屋算第三。

淑玲點辣味噌拉麵,湯,  麵, 料, 碗都不一樣, 但覺得玉米粒跟高麗菜不太適合拉麵,沒有特別喜歡。

雖然想拍照, 但始終覺得不妥,最後跟店家報備, 拍張空碗留念。


# 21  吃麵的時候聽到警聲大作, 開來幾輛消防車, 就停在隔壁
老闆怕殃及魚池, 出去打聽消息, 回來說沒事


# 22  我們吃完麵就去看熱鬧, 無煙無火, 真的沒事

原來開消防栓的長這樣子


# 23  這時已經陸陸續續開來十幾輛消防車了, 還有數輛救護車, 跟不少的警車
但還是看不到什麽異常, 就是整條路連兩邊十字路口都被擋起來

幾輛車不幸被夾在中間
短時間內絕對走不了, 很可憐
但看熱鬧的人還是可以隨意走動
小人之心是認為公家機關小題大做
報銷點加班費吧


# 24  我們不好意思再當觀眾太久, 就往回走

這家居酒屋很多人進去
如果不是吃飽了, 也想跟進去看看


# 25  這是那有名的大學嗎?


# 26  快到地鐵站了


# 27  這個地鐵入口還好,有的地方就窄窄的一個洞, 一下去就拐彎, 看不到會接到那裡
很像適合埋伏打悶棍的地方


# 28  又暗又吵的地鐵站

紐約真的不是我的菜
開車時怕撞到人, 走路時怕被車撞到
搭地鐵時除了是必要之惡以外, 毫無附加價值
不像東京地鐵站做得跟 Mall 差不多, 有各式各樣的店

East Village 算是很好逛的地方
但他們鎖定的顧客群不是像我這種人


# 29  在韓國街看到一家 Paris Baguette, 進去休息一下


# 30  不確定是不是世界最大, 但確實是相當大, 不過上面幾層已有老態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