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來去爬電線桿

公司又到談判年
為應付可能的罷工
大量召訓非工會員工
打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我分發去當網路電視安裝員
跟三年前一樣
但工作地點是 Ohio

大家都認為目前的景氣不適合罷工
但該下的棋還是要下

公司也是採鐵腕政策
叫你什麼時候去那裡上課
沒有選擇的餘地
放下任何手邊工作
去上課就是了

我很識時務
不會抱怨這種事
還覺得蠻好玩的


#1 大家在看什麽?


#2 看爬電線桿啦

注意老師的示範動作
姿勢很瀟灑


#3 大家蜂擁而上
很像 Hargar the horrible 裡的攻城畫面

這時還下著小雨


#4 這爬梯子的課很多人很害怕

上次摔掉一個人
這次公司把它獨立出來
安排一天, 專攻這門

其實很安全
比我們爬家裡的梯子安全多了

除了梯子比較重以外
很多安全措施要尊守
第一步是把梯子下端綁在電線桿上的

爬到上面以後
再把自己綁上去


#5 然後是把梯子上端綁在電線桿上

做完這步以後
手也不用扶了
人往後仰就靠腰帶拉住
想掉下去也掉不下去

其實我也蠻緊張的
沒做過嘛


#6 最左邊的是我們老師之一
這些人都有三十年以上經驗
都很會講話
有的還很會講笑話


#7 不但下雨, 還蠻冷的


#8 上課地點開車要一個多小時
是公司的一個機房
有一個超級大的天線
上面好幾個收發報器

看到這個, 我想我們大概是不用擔心手機的電波了
有害的話
在這裡上班的人早就被烤成肉乾了


#9 爬電線桿部分要不了一個鐘頭
大部分時間是在學安全注意事項
例如怎麽測有沒有漏電
不要被電到最重要

其實我覺得這部分蠻難的
沒有基本電學知識
學了好幾次了還是一知半解

還好公司會發一個探測器
就電話聽筒大小
上面就一個按鈕
按了以後亮綠燈

往任何可疑方向比一比
有漏電它就會叫
大概沒有比這簡單的了

但看不到的東西還是很可怕


#10 一位同學還在跟我打氣


#11 三年前的課就這樣子
梯子靠著牆
爬上去再爬下來

真是小兒科


#12 討厭的是上課地點太遠了


#13 這次一天的課非常紮實
人命關天, 老師們不肯摸魚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