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錯太多

最近幾個禮拜下得很差
回到被讓三子了

前一盤跟老美分先的一盤
拿黑子也輸


#1 JJ 不佔空角, 而且掛的是內角
被夾又不進 33, 互跳結果我認為我佔便宜了

下一手又是打入
我以為我的機會來了


#2 我沒踢, 大概是對的

但是單跳, 保留變化
變化越多對低棋應該是越不利吧?

好像要碰長比較好
因為我的夾子礙到了白的開拆
錯誤第一號


#3 類似棋形我們下過好幾次
讓白棋連接, 我就死得很難看

上次跳下以明志
不給白的連絡上
但事後分析我認為跳下太緩
白棋跟本不理我

這次噓過去
但好像挑錯邊了
錯誤第二號

這裡該怎麽下我還搞不懂


#4 被扳到二子之頭
白棋先手出頭來
所以去佔空角


#5 但我判斷錯誤
以為可以繼續攻
去扳了下面
錯誤第三號

白棋佔完空角掛過來
我選擇高夾
這棋想了好幾個禮拜
早就打算這麽下
不知道對不對

以前我單跳, 他也跳
我就不敢去碰他的大模樣
右邊好像就變成他的


#6 然後 JJ 下碰我的夾子
我不知到怎麼辦
只好扳下去


#7 JJ 沒有扭斷考我
真謝天謝地

這裡該怎麽下我也搞不清楚


#8 然後碰掛星位的掛子好像對
當照碰長定石下就錯太多了
碰擋好像比較好

跟高手下
一錯就沒有挽回的餘地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