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文化差異

這次風災我們很幸運沒什麽損耗
但後面的樹倒了半棵
讓我有點煩惱

我們這裡是老社區
以前是蘋果園
建地是 100 X 200 英尺
所以左鄰右舍是 100 尺
後面鄰居是兩百尺

寬 100 尺的地方蓋了房子
就沒什麽空間長樹
所以大家坦誠相對

但後面 200 尺的地方
大家就以留下來的樹木當自然隔間

這幾年來
前, 後,右都換了主人
他們一來就把自己地裡的樹砍掉
然後圍起籬笆


#1 這是右鄰的籬笆


#2 這張據實報導比較不誇張


#3 這是往後面鄰居處看
以前的原始林是不大透光的


#4 他把樹砍了, 做籬笆, 挖游泳池


#5 然後我的樹倒了, 把籬笆壓扁
這樹直徑將近兩尺


#6 他沒要我賠
只希望我同意讓他把樹砍了
以免以後又倒了壓到
我當然馬上同意


#7 現在剩下一棵大樹
獨自支撐

我把後面當樹林
讓樹木自生自滅

但他們把生活空間推到建地的邊緣
看了一定很難過
所以我也有點難過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好像砍了好幾棵?

Eric said...

我家是只有一棵
但他那天雇了重裝備
忙了一整天
左鄰右舍砍了不少棵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