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Canon 10-22 續

知道我訂了 Canon 10-22﹐Roy 就把他的先借給我試用﹐
正是固所願也﹐ 不敢請耳。 知我者若愚也。

不過可能試用時間太久﹐ 漸漸的我就害怕起來了。
因為用 10-22 一鏡到底很吃力﹐ (等於全幅的 16-35)
於是我就把我訂的退掉了。 (在 Amazon 訂的﹐
等了好幾個禮拜了﹐ 它一直說沒貨。 我看它是要漲價。)

退掉以後我就開始自吹自擂﹐ 自稱是不役于物﹐
已經能夠從心所欲不逾矩。 捨得把到口的肥肉吐出來。

這只不過是一個禮拜前的事﹐ 現在已經開始後悔了。

當初想買的理由是要嚐試 24 以下的廣角。(這理由成立)

然後不買的理由是我要繼續靠 17-55 (28-90) “瀟灑的”一鏡走天下。
(這理由也可以)

然後又再想買的理由是我既然買了 70-200﹐ 已經潦下去了﹐
何必再自命清高﹐ 講究什麼一鏡走天下呢﹖
(這理由好像也對﹐ 所以我的分析能力跟本就有問題)

這種鏡頭本來就是 specialty lens﹐C/P 值不高﹐
但需要時沒有它就不可以。 所以不應以一鏡走天下的心態來思考。

有這支鏡頭﹐ 將來要重裝出動的話﹐
火力會強大很多。 不過要接受這支鏡頭
90% 的時候是呆在床底下的事實。

剛剛把 10-22﹐ 17-55 (裝在機身上)﹐ 和 70-200
塞在阿儒給我的 KATA 前背袋裡﹐ 剛剛好。
而且是斜背﹐ 比較不覺得重。

不過前背袋雖然非常好用﹐ 很實際﹐
但背起來實在很土﹐對講究形象的人不適合。

看來再過兩天﹐ 我就要乖乖的爬回去跟 B&H 訂一支﹐ 它有貨。

這次的教訓是﹕
1。攝影器材多買沒關係。 大不了放在床底下不用。
不必搞得牽腸掛肚﹐ 茶不思﹐ 飯不想的。 多煩啊!
所謂花錢消災﹐ 就是這個道理。

2。 買照相器材跟 B&H 買就是了.。 不要見異思遷﹐
為省兩個運費﹐ 就不顧“交關”幾十年的交情﹐
隨便跳槽。

----------- 這是分隔線 --------------

Elissa 高中要畢業了﹐ 將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朋友們也把握機會給她慶祝一下。
看來這禮物她有滿意。
這些是 10-22 拍的﹐ 但都在 22 左右。


#1


#2


#3


#4

5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不喜歡勸敗,但好東西喜歡分享,所以若聽到好朋友要買的東西我有,我會勸朋友先用用再決定。

我同意吳大哥說的,10-22mm用的機會的確比不上17-55mm,但有時就是需要。我還發現一件事,我用這隻拍人像時,小朋友比較不怕。

Eric said...

"我還發現一件事,我用這隻拍人像時,小朋友比較不怕。" What do you mean? Please elaborate.

I thought with this lens you have to get closer to the kids to fill the frame.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是要貼近些,但是這隻鏡頭不長也不伸縮,頭大大的看起來很可愛吧。

我照小朋友時用24-70mm,小朋友一看就怕怕。

Eric said...

原來是打可愛牌

我很少拍人像﹐
但也是有點想買 35/2 或 50/1.8 那支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有過50mm f1.8那隻,說真的照出來的照片沒什麼好嫌的。問題還是在操作上。它沒有USM,用的是傳統馬達,挺吵的。我試了幾次偷拍,都被捉到,很沮喪!後來把它賣了,換了f1.4的,實在很滿意。要不要先借去用看看?話說回來,要偷拍,大部分人推薦135mm f2那隻,可是用在environmental portrait可能不太好用(由其是用在非全幅機上)。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