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Blue Label

托信隆的福﹐ 媽給我帶來了一瓶 Johnny Walker Blue Label。
(還付一瓶 200CC 的非賣品)
沒喝過這麼貴的酒﹐ 一時還不知道怎麼辦。

想起有水割這名堂﹐ 所以就先做顆冰塊吧。
我們家冰箱裡﹐ 無奇不有﹐ 怕有味道。
只好拿一個最小的 Tupperware 來做冰塊﹐
希望它的蓋子可以稍微擋一下。

因為要加兩倍半的水﹐ 所以水的品質很重要﹐
平時沒有在注意﹐ 也不知道那個水比較好喝﹐
結果就用平常以 Brita 濾過的 New Jersey Tap Water﹐
也就是自來水啦。

也沒有適當的玻璃杯﹐ 就用顧珣送我的馬克杯﹐
它的杯壁很薄﹐ 我覺得用它喝水很舒服。

43% 的酒加了兩倍半的水﹐ 再加冰塊﹐
所以酒精只剩 12% 不到﹐ 入口當然很順﹐
我努力的去找看有什麼 subtlety﹐
可是我是喝高粱出身的﹐ 一時很難開竅。

我想水是敗筆﹐ 在這場合水很重要﹐
必須可以與酒相輔相乘﹐
因為倒底水是酒的兩倍半。
下次再認真的來試一次吧。


#1 先拿所附的樣品酒開刀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哈!吳大哥說的我都不懂。但是很高興也高梁派的。昶嶬是不是也是高梁派的啊?還有,我生平第一次喝伏特加就是在他家喝的。

Eric said...

那個嶬字你打得出來真是佩服你了。

昶嶬當然也是高粱派的﹐
我們家我這一輩的連女婿都是高粱派的。

不過那天我們就拿這 Johnny Walker 來將就一下吧。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