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20

小樽半日遊

小樽在札幌旁邊大概一小時的車程,通常是搭火車不過我們住的地方離札幌站遠,所以決定搭巴士
前一天晚上看好站牌的位置,離我們住的地方蠻近的,出門碰到第一條大路就往北走,穿過大通公園就到了
但是出門的時候我忘記站牌其實離我們很近,所以往東多走了一點,這下就出問題了
到了我以為的地方,看不到站牌,就開始慌了,於是啟開問路模式

這種長途巴士在地人坐的機會不多,問了幾位都不知道,有一位還把我指引到錯誤的地方
我在那邊觀察了一下,覺得不對,就再問路,這次對方只確認這裡的巴士不會到小樽
這時我想起巴士站是在大通公園的北邊才對,所以穿過公園,看到一個站牌,就在那邊等

不久之後果然看到往小樽方向的巴士,但是我招手它確不停,仔細研究覺得這站牌不對,那就再問路吧
這次問到一位也是要到小樽的人,才一起走到幾個 block 以西的巴士站
我非常懊惱記性怎麼這麼差,因為很近所以沒有在地圖上標示出來,結果出門就錯了

# 1         我們好像沒有搭過城市間的長途巴士,沒想到還能用西瓜卡,他們的整合做得很好

# 2         座位相當寬敞

# 3         下車就看到巴士站對面有間超市,我們馬上進去參觀,是我們這趟看到最好的超市
當下決定回程要到這裡採購

# 4          這裡的街道有很寬的人行道

# 5         不久就到了小樽運河

# 6         感覺有點失望

# 7         運河邊整治得很好,這裡可以容納很多人

# 8          石原裕次郎唱的我的小樽歌詞

# 9          旁邊有個遊客中心,其實是在賣東西的,我們就沒進去了

# 10         這個食堂應該有在營業吧

# 11         開始覺得為什麼要來看這運河

# 12         這個亭子應該是以前用來注意火災的

# 13         雖然是觀光用但我們實在沒有地方去,所以還是要爬上去看看

# 14         大概是這些商家共同維護這個地方吧

# 15         可能是漫畫裡的人物,我不認得

# 16         上面的景觀還不錯

# 17        另一邊就比較沒什麼

 
# 18        塔裡的擺飾,大概是敘述一段故事吧,沒有全拍下來

# 19        賣東西的地方竟然沒有在賣東西

# 20        離開那個亭子又回到運河邊

# 21        小樽以前工商發達,現在沒落了,留下很多廢棄的工廠

# 22         本來不曉得是做什麼東西的

# 23         努力呈現美好但還是掩蓋不住那份滄桑

# 24         這部分的運河跟海相通,可以當漁港用

# 25         大概是抓魷魚用的吧

# 26         搭這種有解說的船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吧

# 27         廢棄的倉庫?

# 28         又是一棟廢棄的建築

# 29         日本郵船會社,小樽真的是沒落了

 
# 30         看起來很淒涼的公園

# 31         我們走到運河盡頭,然後從一條跟它平行的鐵路走回市中心,這段路感覺不錯

# 32          我們的目標,其實在這之前我們還穿過另一個市場,太荒涼了我不忍心拍照

# 33          我們事先挑好要到武田食堂吃飯,這在食堂對面,是給人排隊等候的地方

# 34          三角市場很小,很窄不小心就會近距離拍到人,武田食堂是生意最好的一家

 
# 35          沒等多久就有座位了,對面是一對台灣來的母子,我們聊了很多

# 36          只拍菜單沒拍實物,淑玲點這個花魚套餐,那條魚很大,幾乎吃不完,我吃什麼忘記了

 
# 37          吃完往車站走,途中看到這個,大概是防止車子撞進屋裡用的吧

# 38          在這超市買了好幾樣我們喜歡吃的東西,如果不是這個超市,我們的小樽行絕對失敗

# 39          要搭車回札幌了,我們對小樽印象非常不好,那個運河在晚上或是雪中大概會比較好看 

# 40          武田食堂碰到的台灣人推薦這家餐廳,我們覺得價格還合理
有天中午來吃才發現它晚上才營業,結果我們就沒吃到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