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9

今宮戎神社十日戎

話說看到滿街的路邊攤心想一定有什麼特別的慶典,一路往前走想一探究竟

# 1        跟著人群往旁邊的叉路走進去發現一座小廟

# 2        雖然人也不少但覺得規模小了一點,不太可能撐起這麼大的排場

# 3        拜的是不動明王

# 4        廟雖不大但旁邊的攤子不小

# 5        再往前走一點終於看到正主兒了

# 6         看來是拜財神爺的,日本神社是沒有神像的,但財神爺卻是有頭有臉,蠻特別的

# 7          福娘是什麼? 我們根本不知道,其實我對這晚的活動都是事後才上網了解的
基本上這是當地一月九日到十一人連續三天的十日戎慶典,剛好給我們碰上了

請看後面這篇遊記,這小姐應該是日本通吧 http://kyoko.tw/imamiya-ebisu/

# 8          我們當時什麼都不知道,只是跟著人潮看熱鬧

# 9          人多到不但有警察維持交通,還有流向管制

# 10        我知道戎是有關財神爺的,大阪是商人的城市,難怪會這麼熱鬧

# 11        我們一路往人比較少的地方走

# 12        前面人最擁擠,大概是主殿

# 13        搭了一個天蓬,我們擠不進去不知道下面是什麼

# 14        往賣東西的地方去

# 15        事後上網查才知道的,這個孟宗竹的枝葉是神社送的,是保佑商人發財的吉祥物
但是光有竹枝沒有用,還要買些裝飾品掛上去才有效,果然是大阪人的商人本色

# 16        裝飾品很多種,那些比較有效我們就不知道了

# 17        賣裝飾品的攤子很多

# 18        買的人更多,很熱鬧

# 19        到了後面人比較少,賣東西的要熱情招徠

# 20         專程來拍照的

# 21         更專程來拍照的,偶爾會看到 Kyodo News,我以為是印錯,原來是共同通信,錯的是我

# 22         看得出來這是非常親民的活動

# 23         光看這些畫板就很有意思

# 24         我們又被擠到人堆了

# 25         接近出口了

# 26         因為有流向管制,我們雖然還不太想走,但還是得走

# 27         這邊是出口,人比較少了,大概大多數人都在裡面流連不捨得走吧

# 28         離開神社就又都是攤子了

# 29         輪到我們找地方吃飯了,還是選上次來時吃過的天婦羅大吉,這次可要排隊了

# 30         店家提供給排隊的人取暖的

# 31         店家也在門口擺攤,可能是有名的店,雖然前面有攤子擋住但生意還很不錯

# 32         本店營業時間是從半夜 12 點到早上 9 點半,應該是在市場裡面吧

# 33         排了半小時終於快輪到我們了

# 34         本日特選,不是我們想吃的

# 35         這些是單點的選項,我們不敢自找麻煩一道一道慢慢點

# 36         最後選了左上第二道,但我不知道怎麼辦,直接跟炸鍋的主持人講
還好他看我日文很破,沒有跟我計較,但我知道我的程序一定有問題

# 37         這裡有 15 樣,夠兩個人吃了

# 38         會再來這裡排隊是淑玲念念不忘這一碗海瓜子味噌湯,吃完要把殼丟在地上
上次來我們看到滿地的殼,但不敢跟著往地上丟,乖乖的撿回碗裡
這次就不客氣了,跟大家一樣往地上丟

吃完飯再逛夜市回住處睡覺,回台灣前一晚碰到他們的大規模慶典算是很幸運的結束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