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9

修理洗衣機

回來不久淑玲就說洗衣機壞了,不但脫水時很大聲還會漏水
我想如果不是衣服沒放均勻那就花錢消災找人來修吧

# 1         因為這台洗衣機用 28 年了,也修過兩次了,所以買台新的變成我們主要考量

# 2        不過要買之前要先確認一件事,新的洗衣機絕對不能比現在這台大,因為現有的 clearance 大概只有 1 mm 吧

到店裡一看馬上發現洗衣機都長胖了,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台體積一樣的,但是容量小了很多
實在很不甘願,所以就暫時擱下,再多想想再說

可是想來想去沒有更好的辦法,不是換台小的,就是請人來修
最後終於決定還是買新的,雖然比較小,但其實也夠大了,就是跟烘衣機不成對比較難看

# 3        既然決定換新,那我就自己先死馬當活馬醫吧,動手開拆

# 4        現在的洗衣機不難拆,先把控制板翻開,把扣件拿掉,就可以把外殼拆下來

# 5        邊拆邊上網找資料,發現只是箭頭指處的平衡彈簧斷了,頓時龍心大悅

# 6         就是這根彈簧底部的勾勾繡爛了

# 7         馬上上網買條新的來換

# 8          本來這樣就沒事了,但我一時手賤,又把中間那根 Agitator 拆下來

# 9          拆到這裡看不出什麼名堂,那就裝回去吧

# 10         裝的時候掉出幾顆渣滓,這下可難善了了,裝不回去了

# 11         沒有關係,繼續買零件來換,右邊兩個是拆下來的,左邊是買來換的 Kit
掉出來的渣滓本來像左上那四顆塑膠,說明很清楚,很好換,比較難的就是把洗衣機外殼裝回去
其實也沒有很難啦,只要耐心一點就沒問題了

# 12         賣零件的要我買他們的 Silicone Grease,一條 $29 大元

我很聰明的到 Home Depot 買了這一條,加稅才四塊多,不過這樣說很不公平
這條頭尾不到十公分長,算單價可能比網路賣的還貴,但我還是用不到一半

這次修洗衣機很順利,很高興,應該可以再用 28 年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