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8

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活動

# 1        拜觀光客之賜淡水的活動很多,不時可以去看熱鬧

# 2        市長也來致辭,台灣人見多識廣,官來了沒人理他,只有主持人努力在撐場面

我耳朵有在聽,但還是利用機會去拍遊行前的各團體

# 3        古人真的這麼穿嗎?不過幾十年前流行某種電影,裡面的角色確實是這種打扮

# 4        因為額頭的紅點我以為這代表印度

# 5         泰國人

# 6         沒有在搞笑的小丑看起來很無聊的樣子

# 7         很奇怪這幾間怎麼不改建?這就在捷運站對面耶

# 8         這黃色喵喵貓是一位賣瓦斯的先生的創作,淡水到處是他的塗鴉
沒想到年紀輕輕的一下子就變成今之古人,只剩下喵喵貓讓大家懷念

# 9         耶穌跟很不像猴子的孫悟空

# 10       以前我們叫遊行,現在人叫踩街

# 11        這是電力公司的設備應該是不能爬上去,不過台灣人積極進取總是要挑戰底線

# 12        台灣街頭常有的景觀

# 13        不曉得淡水有這種團體

# 14       這不曉得是什麼名堂

# 15       扮演悟空的是位女孩,後面裕元牛肉麵本來是我在淡水吃牛肉麵的地方
不過因為開在有觀光客的地方,隨便做就有做不完的生意,所以越做越回去,很久沒去吃了

# 16       遊行的主題是淡海輕軌,預計年底通車。我個人對它的疏困能量不太看好
車廂容量小,行車速度慢,我們拿老人票的坐著玩可以,對上班族的實際幫助恐怕很有限

基本上我認為住淡水新市鎮一帶的人,要考慮通勤時間的話就要開車,刻苦耐勞的還有騎摩托車的選項

# 17       還沒長肉之前的 Rambo

# 18       紅樹林一帶的豪宅賣得很好,因為他們要到台北上班可以從紅樹林搭一站回淡水
這樣原車回台北沒多花多少時間但有位子坐,通勤不會太辛苦

# 19       這位大概每年要趕好幾場吧

# 20       我本來以為淡水古蹟博物館是民間團體,原來是市政府出錢的

# 21        這一團比較自然,我太保守了,其他很多團我都拍不下去

# 22        還好遊行是大白天

# 23        年輕傳教士們也熱情參與

# 24        只是配合背景而已

# 25        我沒想到輕軌也到淡大,應該是到離後門不遠的地方

# 26        認真拍照的人擠到隊伍裡,希望我以前不曾這麼惡形惡狀過

# 27         不曉得是那一國,字不認得國旗也不認得

# 28         法輪功的隊形一向最整齊

# 29         樂團成員應該不是會員吧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流入淡水的 Ubike 比流出的多,週末要專人專車調節

# 38         這塊金色水岸是填河造出來的,現在地層下陷颱風大潮時會淹水,所以要增高

# 39         所謂地層下限是和稀泥的說法,基本問題是官商勾結偷工減料
填土工程我們幾千年前就會了,關鍵是要填一層壓一層,這樣就沒有下陷的問題
但也可以把土隨便倒一倒,打通關節驗收成功,幾年後又有一次工程可以做,這樣利潤比較高

# 40         龍山寺的香爐還沒更新,換新後會變很難看,大概是沒人做那種古色古香的了

# 41         我們家後面的大屯山

# 42         我們家附近的電線桿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