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8

迷惑的指南針

出門旅行不管是上山或是進城,如果是不熟的地方我都會帶指南針
大概是前年吧,在日本的時候覺得指南針怪怪的,仔細一研究發現指南針南北顛倒了

我猜想是搭電車時可能坐在馬達上方,被影響到了,就繼續將就著用著

去年到日本忘記帶指南針,當天晚上馬上到 Tokyu Hands 買一個
我不知道指南針日文怎麼講,所以用寫的,那位小姐看了一下還找人確認
結果指南針日文就叫 Compass,但是要用片假名拼,因為是外來語

那個指南針買了以後並不常用,最近拿出來看看發現也出問題了

# 1        左邊兩個都南北相反了,下面那個是我常用的,上面那個是最近日本買的

如果指南針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南北顛倒,那不是太可怕了嗎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指南針在現在充滿電器的環境還蠻難侍候的

# 2        剛好我有強力磁鐵,很快就改回來了,不過從此以後不能信任指南針,那很麻煩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