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8

Larry Ellis Invitational and Panasonic ZS200 4/22/2018

何大哥說普林斯頓大學為一位前田徑教練舉辦了一個紀念邀請賽,問我要不要去看
美國大學生的運動會很熱血,當然要去看,而且我還有個私心
剛買了新相機,要去試試比較難拍的題材

# 1        有人不願曬太陽,要坐在有遮蓋的地方,但對拍照來說就有點尷尬

# 2        這位的頭髮很特別,所以跑完回來坐我們旁邊時被我認出來,但沒請她簽名

# 3        遠方在比撐竿跳,旅遊鏡的長焦段剛好用得著

# 4        八個人只有兩隻腳著地,太厲害了,這種畫面只有用照片定格才看得到

# 5        

# 6         

# 7         我的目標是在她們的時間兩倍以內跑完

# 8         這兩位的熱身動作蠻特別的

# 9         好像是跳遠的選手

# 10       兩個人擠在同一條跑道,想到當年 Zora Budd 跟 Mary Decker 的對決已經是而是幾十年前了

# 11       

# 12       

# 13       

# 14       換男生上場了

# 15       

# 16       

# 17       

# 18       接下來是女子低欄

# 19       

# 20       

# 21        

# 22        換男生的要調整高度跟位置

# 23        

# 24        這位踢到欄了,沒想到是那麼軟的質料

# 25        

# 26        

# 27         邊看賽跑邊偷看遠方的撐桿跳,一堆人只有中間那位長頭髮的有跳過

# 28         

# 29         

# 30         

# 31         很棒的場地,很棒的天氣

# 32         

# 33         

# 34         

# 35         跳遠跟三級跳在跑道的另一端,只有過去拍了幾張,拍得蠻差的

# 36         

# 37         

# 38         本次的壓軸是男子一英里,由某位名將的夫人鳴槍起跑,是那位名將我沒聽清楚

# 39         賣點是第二位,貼 12 號的 Andrews,他是紐澤西本地特產,上屆奧運隊員

# 40         這是跑道位置,不是名次,他現在代表 Adidas,算是職業跑手

# 41         最後果然是他勝出,很奇怪 Adidas 不在參加單位名單裡,難道他是特別捧場的?

# 42         隨便一跑就幾乎跑進四分內,在他帶頭之下,後面幾位也跑出他們的 PR

事後跟何大哥討論他掛名 Adidas 的可能待遇
何大哥愛屋及烏,因為 Andrews 跟他兒子是同梯的,常在賽場碰到,覺得收入應該還可以
我就比較不看好,我以為運動明星代言這種事是贏者全拿的,小咖都是苦哈哈的
不是熱門的運動,不是頂尖的前幾位,大概沒有什麼討價還價的本錢
有人會因為他而買 Adidas 的跑鞋嗎?所以我覺得他應該還需要另外一份工作才對

# 43        

# 44         我沒有追星的習慣,所以寧可看業餘選手為興趣而比賽

# 45         我們沒有看完全部賽程就回家了,不過還是很高興來這一趟,上次是好幾年前了

# 46         這是新相機,前幾天就帶去拍過櫻花了

坦白說對這相機有點失望,不是相機不好,而是開始懷疑自己當初要求的規格
我真的需要長端在 200 以上嗎?買了 24-360 的焦段,失掉了最短對焦距離
相機大了,鏡頭伸出來太長了,蠻討厭的,也許我長端應該靠 digital zoom 就好

不過這台相機好處是快門遲滯不是問題,觀景窗雖然小而且影像更小但還可以用
但我用不著的功能太多了,不曉得是不是這樣,蠻耗電的,說可以拍 350 張
那天我拍了 419 張,第二顆電池就快沒電了,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共帶了三顆電池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ZS200 拍出來的照片,從銳利度和顏色看來很不錯。
我想P&S總是會有限制的,大致上可以就行了。

Eric said...

是啊,我主要是懊惱自己訂下的需求不太對
相機沒有什麼問題,功能太多又不是它的錯
最短對焦距離也事先講明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