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出公差

當陪審員是國民應盡的義務

三年前被召集過一次
那回只有一件案子, 到場的只有二三十人
而且主事者事先知道大概用不著我們
所以虛應故事一番, 很快就放牛吃草了

這次就沒那有麼好混了
一早整個大廳擠得滿滿的, 有三百人吧!

同樣的規矩照樣再說一遍
然後一批一批的人就被叫出去

我在十點多時被叫到, 算是第三批
一行六十人進了法庭
是刑事案件, 要挑14個人

法官先說 Schedule
這案子要拖到12月底
每個禮拜要去三天!
這可不是好玩的事了

還好法官很通人情
有理由的都可以得到豁免
我說我計劃要休假
就這樣跳過一關

但還是要回到樓下繼續候補備選
熬到三點半, 沒再被叫到
就真的放牛吃草做鳥獸散了


#1  法院蓋得挺氣派的


# 2  但做了個高柱形的紀念碑


# 3  沒時間看細節


# 4  Freehold downtown 蠻小的


# 5  這天天氣很好, 六十幾度
大概會是今年最後一個好天了


# 6  


# 7  其實我當天過得蠻愉快的
知道要花很多時間癡癡的等
前晚就把我的日文教材準備好
帶了兩套 NHK World 的簡明日語

把第一套的一百課看完了
還把第二套的五十課看了三分之一
畫到到奇異筆沒水

因為我不畫書不會念
就利用午休跑到 Freehold 去買

當天本來是打算不吃午餐減肥的
但十點多就忍不住, 跑到福利社點了一份早餐
才兩塊多

到了十二點多又再吃一份
我喜歡美式早餐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